<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25:14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总干事访问柬埔寨强调文化对和解的贡献

2018-12-07

cambodge1.png

© UNESCO

在吴哥保护和开发国际协调委员会(ICC-Angkor)成立25周年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于2018年12月4-6日对柬埔寨进行了首次正式访问。阿祖莱女士与柬埔寨总理洪森一同出席了委员会第31届会议的开幕式,到场的还有日本、法国政府以及吴哥遗址保护与吴哥地区管理局代表。

总干事表示:“吴哥古迹提醒世人,文化可以巩固和平、促进和解。教科文组织在伊拉克摩苏尔发起一场重要宣传活动时,吴哥的故事始终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永远不要忘记,恢复一个国家的记忆也意味着为世界注入人道光辉。”

总干事还与同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一道出席了在吴哥城的群象台举行的闭幕式。

阿祖莱女士在访问期间受到了国王的热情欢迎,他对与教科文组织开展的慷慨而丰富的合作表示感谢。总干事强调了传承和培训的重要性,它们对于吴哥遗址保护与发展所采用的多边合作模式的延续必不可少。吴哥遗址于1992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 UNESCO

总干事在金边的服装工厂会见了受益于教科文组织扫盲计划的女工。该计划创立于2010年,目前在柬埔寨的25家工厂内开展。仅2018年,就有约1000名妇女参与到了这一不断发展的开创性项目之中。

最后,阿祖莱女士在柬埔寨文化部长彭萨格娜的陪同下访问了吐斯廉屠杀博物馆。一同到场的还有一位种族灭绝幸存者,他亲口描述了当年的拘禁状况。教科文组织支持数字化柬埔寨种族灭绝档案这一重要工作。数字化工作的开展得益于韩国国际合作署的资助,目的在于保护柬埔寨与世界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