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53:55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11月12-27日教科文组织大会:规划未来多边合作的全球思想实验室

2019-10-31

gc_focus.jpg

© UNESCO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193个会员国和10个准会员将聚集在巴黎参加组织大会。今年的大会将成为探讨从高等教育到人工智能等各类紧迫问题的新的多边策略的全球思想实验室。

除了确定教科文组织未来2年的计划和预算,大会还将举办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政治活动,包括:

  • 11月12日(15:00)-多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出席高级别活动“(重新)创造:与青年变革者重新思考多边主义”。世界各地的青年人正在展示全球团结对于建设更包容、更可持续的社会的价值,他们中的一些代表将参与活动,与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探讨青年关于全球合作的观点,以及让青年参与决策的新方式。他们将展示年轻一代的愿景和期望。
  • 11月13日(15:00)–100多位高教部长将出席大会,参与“关于包容性和流动性的部长级会议”。教科文组织计划在会上通过一项全新的《全球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公约》,以支持提升教育的质量、包容性和平等机会。该公约的制订工作于2011年启动,目的是帮助在原籍国以外从事学术工作的学生和教师,使他们在不同国家获得的技能和完成的学术工作得到应有的认可。据估计,这一群体的人数为800万左右。
  • 11月19日(09:00)–教科文组织将主办自1998年政府间文化政策促进发展会议以来最大的文化部长会议。超过107名部长将出席11月19日的文化部长论坛,共商文化在公共政策和可持续发展中的地位。会议将侧重讨论文化能为解决当前主要挑战带来的解决方案,这些挑战包括和平建设、优质教育、就业以及社会和城市转型。

教科文组织大会特别关注青年的参与,并将于11月18日主办第1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青年空间在行动!本届青年论坛将聚焦青年参与教科文组织工作的优秀实践。论坛将成为青年变革者、教科文组织及其会员国之间对话、共享知识和经验、开展同伴学习与合作的平台。

在诸多活动、会议和讨论之余,教科文组织将于11月22日发布一份新的出版物——《报道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新闻工作者手册》(每年的11月25日为制止暴力侵害妇女行为国际日)。该手册在加拿大政府的支持下制作。针对妇女和女童的暴力行为几乎广泛存在于各个社会,公众对于这一点的认知日益提高。在此背景下,手册旨在提高媒体对这一损及人权和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挑战的认识,并推动以性别敏感的方式报道此类问题。

随着技术的发展,人们对人工智能在我们社会中的作用和影响提出了疑问,教科文组织正在寻求对道德标准的反思,以指导人工智能的发展。为反映这一关切,教科文组织将于11月18日举办“青年之声和人工智能的未来:迈向以人为本的方法” 讨论会。教科文组织正在思考如何确保人工智能的发展不会影响到《世界人权宣言》所载的权利,讨论会将助益这一思考。

教科文组织将举办首次面向所有会员国代表团的公约日仪式(11月15日13:00-15:00,10号会议室),邀请各代表团签署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保存人的公约,并将批准文书交给总干事本人。

11月20日,教科文组织将庆祝《儿童权利公约》 3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将以人权为中心,包括一场儿童与政治领袖、非政府组织和其他利益攸关方之间的国际对话,各方将在对话中提出未来几年有关儿童权利的建议。

完整版临时议程

参会者须在线注册

****

媒体联系人:Laetitia Kaci,教科文组织媒体处,l.kaci@unesco.org,+33(01)4568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