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1:05:40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她的教育我们的未来:教科文组织加快推进女童和妇女教育

2019-07-04

与女童和妇女教育有关的数据触目惊心:全世界失学女童总数高达1.32亿;7.5亿缺乏基本识字技能的成年人中,2/3为女性;只有1%低收入国家贫困家庭中的女生能够完成初中学业。

为改变这一不公平现状,教科文组织正发起一项名为“她的教育我们的未来”的新倡议活动,以期借助政治和财政手段、并通过提高女性领导力,加速普及女孩和妇女教育。

该倡议将有助于推动落实教科文组织借助教育促进性别平等战略(2019-2025)及其3大支柱:优化数据,为借助教育促进性别平等的相关行动提供信息;优化法律、政策和规划框架以增进权利;创造更优质的学习机会以促进赋权。

“她的教育,我们的未来”倡议将于2019年7月5日在七国集团(G7)和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的“以教育为赋权女性注入新的活力”国际会议上启动。

届时,教科文组织将发布2019年性别报告:《为性别平等搭建桥梁》,该报告将首次详细介绍七国集团成员国为实现教育中的性别平等进行的援助投入。除此之外,该报告还呼吁出台更为强有力的政策、加强立法,并强调应对社会中存在的负面性别规范及态度的重要性。在当今社会,教师在大多数情况下仍是一项“女性职业”,而教育负责人通常为男性。在28个高收入国家中,70%的初中教师是女性,而女校长比例仅为53%。在校外,性别不平等现象还是技术和职业领域中“顽疾”,技术职业项目仍是男性的“天下”。工程、信息和通信技术项目参与者中的女性比例仅为四分之一。

作为此次倡议的一部分,教科文组织还将展示一份关于女孩和妇女受教育权的新型交互式地图。作为一项监测和宣传工具,该地图旨在提高公众对有关性别平等的立法情况(宪法及法律法规等)的认识,并跟踪相关进展。

这项互动式工具目前通过12个指标来衡量各国有关女孩和妇女受教育权的国家法律框架现状。从各国收集到的信息和反馈将用于进一步开发和更新该地图。初始阶段,由196个国家收集到的信息和数据涉及前三个指标,其他指标则与35个国家的信息和数据有关,最终目的是将地图覆盖范围扩大至全球。

新倡议发起的同时,一系列优秀实践案例也将得到展示,以介绍教科文组织为实现教育中的性别平等做出的实地行动。

此处了解更多信息,通过#她的教育我们的未来#加入社交媒体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