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鹤冈的历史可追溯到400 多年前的日本江户时代。从那时起,卓越的美食和农业传统便在该地区逐步发展壮大。周边的海洋、平原和山区为该市提供了多样的地理环境,并因此带来了特别丰富多样的食物,包括山野菜、蘑菇、水稻、竹笋、毛豆和海鲜。鹤冈的城市特征中还蕴含着其独有的精神传统,包括出羽三山的“修验道”和黑川能剧表演。
 
在鹤冈,农业、食品和饮品服务等与食品相关的行业在未来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得益于其美食传统,鹤冈还拥有包括著名农学家和厨师在内的一批专业领域人才。事实上,农民、美食家和厨师是鹤冈真正的创造者和艺术家。当地大学和研究机构积极探讨与美食相关的课题,研究当地农作物,并且将其视为“有生命的文化资源”。
 
在由市民、工业领域、学术界和政府机构共同成立的鹤冈创意城市美食促进会的领导下,该市正在鼓励传统美食的传播,推动当地农作物的生产和使用。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美食之都,鹤冈希望:
 
  • 鼓励对于当地作物及其在传统美食中应用的保护和推广,向后代传播这方面的知识;
  • 推进农民、厨师和相关从业人员的合作与研究,以加强该地区独特的美食文化;
  • 分享创意城市推广方面的经验,与创意城市网络的其他成员城市进行互动,协助各个成员潜力的开发。
加入年份 : 
2014
联系方式: 
Zsanett Monika Laszlo, 美食之都推广, seisakukikaku@city.tsuruoka.yamagata.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