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11:38 Nov 19,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领导机构

大会

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代表组成,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参加者包括成员国、准成员、以及非成员国的观察员、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组织。每个国家有一票,不论大小和交纳会费的多少。

大会决定组织的政策和主要工作路线。它的职责主要是制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项目和预算。它还选举产生执行局成员,并每隔四年任命一任总干事。大会的工作语言是阿拉伯语、中文、英语、法语、俄语和西班牙语。

 

执行局

执行局 负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总体管理。它为大会的工作做准备,并确保大会决议正确实施。执行局的功能和职责主要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宪章》和大会制订的规则和条例。

 

每隔两年大会为执行局制订具体的工作职责。其他职能则主要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联合国、专门的联合国机构和其他政府间组织签订的协议。

执行局的58个成员由大会选出。这些代表的选出主要是体现了他们各自代表的文化多样性,以及他们各自的地理区域。要在世界不同区域之间达成平衡有时需要一些有技巧的协商,从而体现组织的广泛代表性。执行局一年举行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