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03:20 Jan 1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

28 九月

教科文组织2015年通过的38C/70号决议确定每年的9月28日为“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IDUAI)。自2016年起,教科文组织每年庆祝这一国际日。

IDUAI与新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关系密切,尤其是其中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目标16.10,该目标要求确保公众获得各种信息和保障基本自由。

教科文组织希望将9月28日设定为“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能促进更多国家立法保护信息自由,制定推动网络多语应用和文化多样性的政策,并确保残疾人融入社会。

这些步骤将进一步加强实现2030年发展议程的进展,并为在全世界建立知识社会铺平道路。

总干事致辞

“今年庆祝活动的主题是'不让任何人掉队!'。在这项任务中,数字技术发挥着难以估量的作用。然而,我们所处时代前所未有的数字化变革,也带来了各式各样新的不平等现象。为应对这一问题,在开展数字创新的同时,会员国应该履行通过并 改进公众获取信息立法的义务。只有通过实施法律、投资于相关基础设施、动员民间社会特别是年轻人,获取信息工作才能做到保护人权,推动可持续发展。"

—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致辞

下载致辞全文(PDF):
English - Français - Español - Русский - العربية - 中文

2019年主题:信息获取 - 不让任何人掉队!

今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一系列“公开演讲会”来纪念普遍获取信息国际日。全球公开演讲活动将在秘鲁利马举行, 亚太和拉美将举办区域性活动。 超过20个国家/地区将参与庆祝。

 

现场直播  全球公开演讲会  秘鲁利马,9月27日09:00 (GMT-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