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5:07:22 Mar 27,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新冠病毒对教育的影响及应对

因为新冠肺炎的传播,无法上学的儿童和青少年人数持续攀升。多国宣布或实施了学校停课措施以减缓疫情的全球蔓延。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监测,迄今为止已有超过130个国家实施了全国停课,导致全球80%学生无法继续学业。此外,还有数国实施了局部停课,以预防或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若这些国家也实行全国停课,无法上学的儿童和青年人数还将增加数千万。

教科文组织正为各国提供包容性远程学习解决方案等紧急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对教育的影响

状态演变图示

1,524,648,768 受影响学生人数
87.1% 占注册学生总数比例
165 全国范围停课国家数

注:统计数据为学前、小学、初中和高中阶段在读学生总数(国际教育标准分类法0至3级),以及高等教育学生总数(国际教育标准分类法5至8级)。在读学生人数来自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的数据。

  • 玻利维亚、开曼群岛、赤道几内亚、几内亚比绍、伊拉克、索马里、坦桑尼亚、委内瑞拉:尚无高等教育入学数据。
  • 中国:部分学校已经开始复学,但大多数学校仍然处于停课状态。
  • 芬兰:若学生家长在社会功能至关重要的岗位工作且学生处于学前至3年级阶段,或学生有特殊需求且处于学前到高中阶段,则继续上学。为所有父母无法在家中照料的儿童提供幼儿教育和照料。在其他层次的教育中,若确有必要,可以继续进行接触式教学。
  • 洪都拉斯:中学及以下阶段学校全部停课,高校自行决定保持开放或停课。
  • 冰岛:如果可以保证20人以下的班级规模,小学可以继续上课。
  • 日本:大学目前正处于假期,因此其停课与冠状病毒无关。
  • 韩国:在推迟2周之后,大学已开学。强烈建议避免小组和面对面的课程,大学也提供在线课程。
  • 罗马尼亚:大多数大学仍然在开放。
  • 瑞典:所有高中阶段教育机构和大学都被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