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57:29 Jul 02,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对肯尼亚山国家公园火灾表示遗憾

05/03/2019

在近一周多时间里,毁灭性的大火在肯尼亚山国家公园蔓延。该公园于199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且自1978年以来一直是肯尼亚山生物圈保护区的一部分。

据肯尼亚国家公园管理局(KWS)消息,此次火灾已摧毁逾8万公顷的森林和草原,几乎占世界遗产地面积的一半。所幸迄今无人因火灾丧生。

得益于数百名军民消防员的共同努力,火灾形势目前已得到控制。最近几天的降雨也为灭火工作带来了便利。公园管理局方面表示尚需2天的观察期,方能确认火灾完全扑灭。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为肯尼亚政府提供一切可能的技术专业能力援助,以提升该国防控灾害风险的能力,增强其人类社区和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的抵御能力,尤其是通过‘人与生物圈计划’和《世界遗产公约》在肯尼亚的实施。”

教科文组织设在内罗毕的东非办事处与肯尼亚当局保持密切沟通,并准备为肯尼亚的自然场地管理人员组织一次关于灾害和风险预案的速成培训课程。教科文组织还考虑组织评估团,帮助肯尼亚政府制定减轻此次火灾影响的措施。

海拔5199米的肯尼亚山是一座古老的死火山,也是非洲第二高峰,位于内罗毕以北约180公里的赤道区域。它拥有崎岖的冰川覆盖的峰顶和森林绵延的山坡,是东非最具魅力的景观之一。同时,其非洲—阿尔卑斯山植被的演变和生态也是生态过程的显著例证。

*****

 媒体联系人:教科文组织媒体服务,+33 (0) 1 45 68 17 64,a.bardon@unesc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