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24:21 Jun 23,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摩苏尔女青年在音乐激励下为城市开辟新道路

16/06/2020

“音乐滋养着我的灵魂。无论是高兴还是悲伤,我都会听音乐。”年轻的摩苏尔小提琴家劳纳克(Rawnaq)这样说道。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刻,她也依然相信音乐可以赋予人们实现目标和梦想的力量。

当摩苏尔在2014年6月落入暴力极端分子手中时,劳纳克目睹了战争和压迫带来的破坏。她当时只有15岁。这座伊拉克城市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几个世纪以来一直是来自不同背景、不同种族和不同宗教信仰的人的共同家园。如此丰富的文化影响为许多音乐演绎和音乐表达赋予了生命,而这些却在2014年夏天走向沉寂,因为音乐在那时被判定为非法。

如今音乐又回到了摩苏尔,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飘散开去,没有被风吹得高高在上,而是紧紧倚靠着几百年来被丰富的音乐传统所充实的各种曲调。 

和摩苏尔众多有才青年一样,劳纳克正为她的城市铺设一条新的道路。她和乐队一起在街边演奏音乐,提高人们对妇女权利的认识,打破陈旧的刻板印象。

很多人在听了我的演奏后改变了他们的想法,他们现在认为女性也可以随时随地演奏音乐。

劳纳克

劳纳克用音乐讲述了一个新的故事——复兴中的摩苏尔,故事中的女性和男性平等参与,重建他们称为家园的这一方土地。

“倾听伊拉克”项目是教科文组织通过遗产、文化生活和教育“重振摩苏尔精神”旗舰倡议的一部分,重在将不同的社区凝聚起来,通过音乐振兴伊拉克的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