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20:02 Jun 23,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以课桌为起点重振摩苏尔精神

21/02/2020

当暴力极端分子占领摩苏尔时,我们不能上学了,因为他们教我们如何杀戮。

阿里(Ahmed Mohammed Ali)

近60年来,阿尔埃克赫拉斯小学一直矗立在摩苏尔老城西侧。2016年,这座学校在战争中遭到了破坏,学生和家长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也随之破灭了。

回忆起上学的时光,12岁的阿里(Ahmed Mohammed Ali)说:“我在阿尔埃克赫拉斯小学学习的时候年级还很小,但我依然无法忘记我们一起玩耍、绘画和学习的那些日子。当暴力极端分子占领摩苏尔时,我们不能上学了,因为他们教我们如何杀戮。”

摩苏尔解放后,阿尔埃克赫拉斯的教职工于2017年被安置在了另一所学校。教师们轮班工作,保障了至少400名儿童的教学。其余的学生——特别是女童——被转移到其他学校,但这一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有许多学生因为无力担负上学通勤费用而辍学。

教科文组织通过教育“重振摩苏尔”的倡议不仅关注基础设施破坏问题,而且关注冲突对儿童和青年造成的社会心理影响。

在日本政府资助的”老摩苏尔儿童之声”项目下,教科文组织正在努力重建学校,并增强教师于学生和社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的能力。

阿尔埃克赫拉斯小学是摩苏尔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都会有大量儿童前来申请入学,随着基础设施的恢复和房屋的重建,申请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校长艾哈迈德(Radhwan Abid Ahmed)

校长艾哈迈德(Radhwan Abid Ahmed)肯定了这些努力对鼓励背井离乡的人们返回家乡的作用。他说:“阿尔埃克赫拉斯小学是摩苏尔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都会有大量儿童前来申请入学,随着基础设施的恢复和房屋的重建,申请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但是,这一好消息同时也带来了紧急任务。“目前学校每个班级的人数接近100人,已经无法容纳这些源源不断的学生。我们希望阿尔埃克赫拉斯小学能够得到重建,以给予我们的儿童上学的机会并鼓励他们返回学校。”

教科文组织的目标是确保伊拉克教育部在摩苏尔开办的小学成为使学生能够茁壮成长、学习、相互尊重和关爱的安全环境,从而为长期预防暴力及构建包容与和平共处做出贡献。2020年1月,ARCO建筑与合作公司完成了阿尔埃克赫拉斯小学的设计工作。学生、家长和学校管理者们通过磋商程序对该设计提出了自己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