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57:18 Jun 27,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Press release

巴西和西班牙项目因在教育中应用人工智能获教科文组织哈马德国王奖

14/05/2020

2019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哈迈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国王教育信息化奖将授予巴西的Letrus写作技能项目和西班牙的Dytective阅读障碍检测工具。每位获奖者将获得2.5万美元奖金,颁奖仪式的具体日期将在数周内确定。

奖项2019年度的遴选主题是利用人工智能革新教育、教学和学习。通过这一主题,教科文组织希望促进人工智能在普及化教育中的有效和合乎道德要求的应用。

巴西Letrus公司开发的Letrus写作技能项目是一个由人工智能驱动的程序,用于为学生的写作技能提供自动反馈。Letrus旨在通过增加中学阶段学生和教师的写作机会,来减少葡萄牙语使用者中的功能性文盲。该项目结合人工智能与人工反馈,以此提高学生的写作技巧。软件能够识别学生的写作模式,为其提供即时反馈,之后专业评定人员会提供更具体的指导。自2017年以来,巴西26个州的逾6.5万名学生受益于该项目。

西班牙Change Dyslexia公司开发的Dytective是一个能在约15分钟内检测出西班牙语使用者阅读障碍的工具,并为有阅读障碍的学习者提供游戏形式的练习,帮助他们克服写作和阅读困难。该应用程序结合了在线游戏测试和与之关联的预测性机器学习应用程序。迄今为止,已有来自43个国家的27万余名儿童接受了该程序的阅读障碍免费预诊断。该公司还向孩子需要阅读障碍矫正教育的弱势家庭提供经济援助。

这2名获奖者是根据由教育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审团的建议,从教科文组织会员国政府和合作组织提交的113项提名中选出的。

该奖项由巴林王国支持于2005年设立,对使用数字技术提高教学、学习和整体教育绩效的个人和组织予以表彰,每年选出2位获奖者。除了2.5万美元的奖金,奖项也是对获奖者在教育领域创新使用数字技术的国际认可。

获奖者将在颁奖仪式前后举行的研讨会上介绍自身获奖项目。今年的颁奖仪式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

媒体联系人:Clare O’Hagan,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闻处,c.o-hagan@unesco.org,+33(0)145681729

更多信息请参考:https://on.unesco.org/aboutictpr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