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9:06:42 Jun 27,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世界教师日

5 十月

自1994年以来,每年的10月5日都会庆祝世界教师日以纪念1966年10月5日通过的《教科文组织/ 国际劳工组织关于教师地位的建议》。这一文件规定了教师的权利与责任,同时提出了教师资格考试培训与职业进修、招聘、就业、教学和学习环境等方面的国际标准。1997年《关于高等教育教学人员地位的建议》对1966年《关于教师地位的建议》进行了补充,将高等教育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人员纳入范畴。

自“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专注于教育的目标4和其下关于教师的分目标4.c——正式确立以来,世界教师日成为了评估相关成就和宣传教师职业的机会。

世界教师日的庆祝活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劳工组织和国际教育组织合作举办。

联合致辞

“我们选择以“青年教师:行业的未来”为主题,就是因为认识到重申教书育人这一使命的价值至关重要。我们呼吁各国政府努力做到让教师这一职业成为青年人的首选职业。我们还邀请教师工会、私营部门雇主、校长、家长—教师协会、学校管理委员会、教育官员以及教师培训人员,分享他们的智慧和经验,推动培养一支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我们尤其要向世界各地无私奉献的教师们致敬,他们日复一日不懈努力,以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以及“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的理念在全球每个角落成为现实。”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儿基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开发署署长阿奇姆·施泰纳、教育国际秘书长大卫·爱德华兹世界教师日联合致辞“青年教师:行业的未来”2019年10月5日

2019年世界教师日活动

2019年世界教师日的主题是“青年教师:行业的未来”。这一天我们向世界各地的教师致敬,并总结经验、反思问题,探讨如何为教师行业吸引和保留最具才干的年轻人。

正式活动将于10月7日(周一)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发计划署、国际劳工组织和国际教育组织系合作举办机构。全球范围内将举办各种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