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特拉维夫—雅法始建于1909年,最初是雅法市古港口外的一片沙丘地带。该市不但是以色列经济中的商业、金融和贸易中心,同时也是其蓬勃发展的高科技产业的重地。由于汇聚了包括媒体艺术在内众多领域的创业公司,特拉维夫—雅法形成了其独特的经济结构,是世界上领先的“创业城市”之一。拥有以色列大部分艺术机构的特拉维夫也是全国的文化中心。
 
众多因素促使特拉维夫成为创意中心,其中包括该市对外开放的态度、优越的地理位置、怡人的环境,以及该市的配套机制和政策。特拉维夫—雅法良好的科技生态系统催生了许多以科技为主题的活动,如每
年数百场的“聚会”(meetups)、会议、“编程马拉松”(hackathons)、科技竞赛及其他媒体艺术活动,为交流思想、网络建设和互相协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反之,“创业生态系统”吸引更多的人才和创意能量,并且促使国内外投资者、企业和资本涌入该市。有创意的年轻企业家(特别是数字化创新领域的企业家)、学生和艺术家均被吸引至这座城市:这座城市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商业、教育和文化机遇,同时也为他们置身于创意产业同道者之中创造了条件。
 
目前,特拉维夫—雅法正在推行将自身定位为全球技术和创新中心的战略。该战略汇集了包括学术科研和发展中心、高端科技企业、新兴创意产业、文化中心和艺术家,以及当地和中央政府在内的各方力量。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媒体艺术之都,特拉维夫—雅法希望:
 
  • 向其他城市学习引导科技和创意产业所生成资源的经验,使社会各阶层都能从创建更美好、更公平、更加可持续的未来中获益;
  • 与其他正在发展创意生态系统的城市分享该市培养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的理念;
  • 向创意城市网络提供和分享该市在科技领域的新进展,并将其运用于城市、社会和艺术领域的各种目标的实现。
加入年份 : 
2014
联系方式: 
Valeria Ledeneva, creativecity@mail.tel-aviv.gov.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