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49:08 Sep 26,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News

新报告发布,探究教育数字化转型和学校联网情况

21/09/2020

虽然新冠疫情给全世界的教育系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它也使人们注意到,在开放的学校教育中,网络连通性和使用数字技术进行教学至关重要。目前仍有约36亿人没有接入互联网,2.5亿儿童仍然失学。

宽带促进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最近发布一份报告,探究学校网络连通性问题,并介绍了绘制学校连通性情况地图、促进中小学联网的方法和框架。

该报告是由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主持的一个工作组的成果,旨在帮助各国政府、政府合作伙伴和利益攸关方制定更全面的学校连通性计划。

“扩展学习机会,提高学习质量和公平性,这些不会在学校连接到互联网后自动实现。”工作组成员、教科文组织政策与终身学习体系处主任查克伦(Borhene Chakroun)表示。“当前的危机使数字鸿沟方面的许多问题浮现出来,需要我们来解决,包括公平差距以及围绕儿童上网安全的问题。”他补充道。

该报告重点介绍了Giga教科文组织网络学校倡议所做的努力和采用的方法;这两项全球倡议旨在帮助学校联网,并将学校变为一个切入点,将连通性带到整个社区。

了解学校连通情况

自2019年以来,宽带委员会一直在研究许多政府在制定和部署学校连通性计划时面临的问题。

新报告的分析能使人们更好地理解学校连通情况和连通要求,以评估不同技术对不同环境的成效,并分析商业和财务模式,报告还提供了适当内容,在连通性和高质量、安全及包容性的学习之间建立了联系。

“我们希望这份报告能够激励私营部门、非营利组织、国际组织乃至全世界,使他们参与和支持学校连通性事业。”查克伦说道。

 

教科文组织围绕学校连通性问题开展了多项行动,新报告是其中之一

教科文组织已经启动了《教育连通性宣言》的撰写工作,以支持学习并加强教育系统的韧性。作为连通性旗舰的一部分,教科文组织还动员全球教育联盟伙伴在这一领域采取行动。最后,学校连通性问题将在2020年移动学习周的议程上占据重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