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37:42 Sep 26,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Press release

教科文组织在联合国大会展示教育领域疫情应对措施

23/09/2020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于纽约时间(UTC-4)9月25日10:00-11:30举办一场线上报告会,讨论其新成立的全球教育联盟在帮助各国于疫情期间实现教育连续性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做法,以及取得的成就。

此次活动题为“新冠疫情期间及之后的教育:全球教育联盟在行动”,在联合国大会框架内举行,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主持。在新冠疫情对教育冲击最为严重的时候,全球范围内有16亿学生停课。阿祖莱于今年3月提议建立全球教育联盟,以应对疫情带来的教育挑战。

活动将从重新思考教育的未来这一角度,展示在疫情危机期间教科文组织全球教育联盟在应对来自70多个国家的要求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教训。

以塞内加尔为例,该国教育部、教科文组织,以及微软和华为等联盟成员携手支持数万师生继续学习。在微软的支持下,8.2万名教师和50万名学生已经注册了“教育部远程学习平台”,还有150万名师生将要加入。200名教师在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接受培训,成为“高级培训师”,华为提供的设备改善了这些培训师的网络接入质量。

在黎巴嫩,教科文组织正帮助制作针对教师和家长的宣传和教育材料(小册子、视频和指南),并支持信息和通信技术及教育领域的部门开展能力建设,迄今已有50名协调员从中受益。教育部在线平台将获得280个视频课程,计划覆盖全国1000所学校和20万名学生。

在萨摩亚,沃达丰公司供资750万美元,为6万师生提供免费获取教育资源的机会。Orange公司正在向经认证的布基纳法索、几内亚、马里和民主刚果学习平台提供免费的互联网接入。博茨瓦纳、喀麦隆、科特迪瓦、利比里亚和马达加斯加即将推出类似计划,这一举措还将惠及埃及、约旦、摩洛哥和突尼斯。

联盟还组建了全球技能学院,帮助100万名青年掌握数字技能,以便他们在衰退隐现之际找到工作。参与该项目的联盟成员包括Coursera、迪奥、Festo、华为、IBM、微软、Orange数字中心、PIX,以及世界技能大赛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国际电信联盟、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政府间组织。学院与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中心(UNEVOC)网络协同运作。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将为此次活动揭幕,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Amina Mohammed)、埃塞俄比亚总统兼教科文组织“教育的未来”国际委员会主席萨赫勒-沃克(Sahle-Work Zewde)将致辞,萨摩亚总理图伊拉埃帕(Tuilaepa Aiono Sailele Malielegaoi)也将发言。

随后是问答环节,嘉宾包括塞内加尔教育部长塔拉(Mamadou Talla,TBC)、秘鲁教育部长帕雷德斯(Daniel Alfaro Paredes)、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西班牙电信首席执行官阿尔瓦雷斯(José María Álvarez-Pallete López)。

最后,教科文组织教育部门助理总干事贾尼尼(Stefania Giannini)将主持讨论,嘉宾为联盟支持开展的计划的受益人。

全球教育联盟是一个合作和交流平台,其宗旨是在这一前所未有的混乱时期及之后保障受教育权。它汇集了来自联合国大家庭、民间社会、学术界和私营部门的140多个成员,以确保 #停课不停学#。已有4亿学生和1270万教师直接或间接受益于联盟的项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本次活动以联合国秘书长关于新冠疫情对教育的影响政策简报为基础。

****

公共参与报告会链接

媒体联系人:Clare O'Hagan,教科文组织新闻服务,c.o-hagan@unesco.org,+33(0)145681729

更多关于教科文组织应对新冠疫情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