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刚果共和国首都布拉柴维尔是著名的文化交会地,艺术活动精彩纷呈,文艺创作层出不穷。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布拉柴维尔也是刚果伦巴的诞生地。“首都的班图人”乐团的保尔·冈巴是这种舞蹈节奏与乐曲旋律的创始人。

布拉柴维尔是历史悠久的艺术之都,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这在文化遗产多样性、音乐和艺术方面尤为突出。音乐弥漫在城市的每个角落,街头巷尾随处都能听见悠扬的乐声。

长久以来,整个非洲一直和着刚果的节奏起舞。如今,作为国际音乐委员会区域分支机构的非洲音乐委员会的总部就设在布拉柴维尔。这座城市继续向全世界,特别是非洲大陆,传播属于它的独特旋律。

每隔两年,整个非洲都聚焦于布拉柴维尔——泛非音乐节(FESPAM)的举办让这座城市在活动期间成为非洲音乐之都,享誉全球。除了这场让人目不暇接的音乐盛宴之外,该市还举办“布拉柴之焰”等其它艺术节。所有这些都奠定了布拉柴维尔在传统音乐及其与现代音乐融合领域的重要地位。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音乐之都,布拉柴维尔希望:

  • 继续向申请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的数座候选城市提供支持;
  • 在布拉柴维尔当地成立“艺术家之家”,以支持视障音乐家进行艺术创作;
  • 继续向众多音乐活动和节庆提供支持,如广受欢迎的国际传统音乐节——“布拉柴之焰”艺术节;
  • 通过省政府和市政府议会,并且与中央政府合作,发展落实有关建造相关文化基础设施——布拉柴维尔文化中心的行动计划;培养并推广更多音乐家;与非洲音乐委员会合作,建造一座音乐图书馆;建立当地和国际艺术家驻留场所,并组织布拉柴维尔市艺术家巡演。

 

加入年份 : 
2013
联系方式: 
Gervais Hugues Ondaye, 布拉柴维尔市政府社会文化顾问, feuxdebrazza@yahoo.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