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格拉纳达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首个西班牙语文学之都,并且在其历史上涌现出众多著名诗人、作家和知识分子。这一传统使得该市成为文学创作以及与演讲艺术相关活动的管理领域的风向标。格拉纳达的公共和私人机构、出版社以及庞大的书店网络为大量极具活力的文学相关活动项目提供了空间,同时创造了协同效应。每年,该市举办的文学活动达数百场。

格拉纳达是属于费德里戈·加西亚·洛尔卡的城市。他是继塞万提斯之后最著名、作品被翻译并流传最广的西班牙语作家。该市围绕着其形象及文化遗产,建立了一系列的设施、活动和机构,例如费德里戈·加西亚·洛尔卡诗歌奖和国际诗歌节(FIB)。后者每年春季吸引一万多人参与,是西班牙最重要的诗歌节日。

创意产业是格拉纳达最活跃的产业之一,拥有最高的增长率。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来,该市营造了安达卢西亚省最浓厚的出版传统之一,并且现已发展成为西班牙南部最重要的出版产业地之一。

因其与拉美和北非的密切文化联系,格拉纳达将其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中所起的作用视为增强该网络国际使命的绝佳契机。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文学之都,格拉纳达希望:

  • 设立试点项目,以展示创意作为发展要素的重要性;
  • 通过交流高效且有效的各种举措,推广优秀实践;
  • 组织讨论、集会和虚拟会议;
  • 建立合作项目,尤其是南- 北、南- 南和南- 南-北性质的合作项目,以支持需要协助的成员城市;
  • 引入与地方和国家发展计划相关联的政策措施和方案。
加入年份 : 
2014
联系方式: 
Jesús Ortega, Program Manager Granada Ciudad de Literatura UNESCO, granada@granadaciudaddeliteratur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