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05:44 Sep 26,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News

教科文、儿基会和世卫发布更新指南,保障新冠疫期学校安全

17/09/2020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福尔在9月15日线上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就采取措施保障新冠疫情期间的学校安全提出了建议。

新闻发布会旨在推广这三个联合国机构更新之后的联合建议《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对学校相关公共卫生措施的思考》,建议主要内容为如何管理面向18岁以下少年儿童的教育机构。三个联合国机构于2020年6月成立的“教育机构及新冠疫情技术专家咨询组”参与了建议的拟定。

指南重申了学校对于儿童社交智力发展、身心健康以及社区福祉的重要意义。该出版物吸收了关于新冠病毒传播的最新科学依据,同时兼顾公平、资源投入和可行性等问题。指南还介绍了保障学校安全的具体措施。指南建议根据疫情的严重程度和病毒的传播强度采取基于风险的方法,如果万不得已再考虑关闭学校。

“我们今天所做的决定将影响明天的世界。”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说。时至今日,全球仍有半数学龄儿童因疫情不能复学,她对这一情况可能造成的后果表示担忧。“学校停课时间越长,由此造成的后果就越具有破坏性,弱势群体儿童尤甚。”她表示,因为新冠疫情导致的教育中断,1100万女童可能再也无法重返校园。

“我们需要重新思考疫情期间的教育方式,确保没有一个人掉队。”阿祖莱认为目前的危机也是重新构想教育未来的契机。正是出于这一目的,教科文组织在2019年发起了教育的未来倡议,以期重新全面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