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杜兰拥有约500 000名居民,是厄瓜多尔历史上首个铁路枢纽,因而被誉为“厄瓜多尔铁路城镇”。作为厄瓜多尔高地与海岸的主要交汇点,杜兰通过在当地开展文化习俗和知识的交流保留了城市的历史遗产,该市目前流传的一些民间艺术形式,尤其是城市艺术都获益于此。该城市深深地植根于其历史遗产,将文化与创意视为集体回忆、城市幸福感和社会凝聚力的载体。

自2007年以来,杜兰每年都会举办铁路忆昔节,以纪念曾经修建古老的埃洛伊—阿尔法罗铁路的工人们。由此活动,市政当局衍生开展了一个名为“临街历史”的目前正在进行中的两年期项目。这项计划给予当地艺术家们创作自由,允许他们在建筑物临街的墙面上绘制展现该城市历史的一百幅壁画。由于许多青年人都参与其中,该市将城市艺术视作提高公民意识的工具,而这一点也体现在了名为“青年人推动人权”的第二个项目中,共有150多名青年艺术家参与其中。

杜兰借助一系列艺术形式举办众多文化活动,以期在现代创意领域和历史风俗与民间艺术之间建立桥梁。市政当局为了维护其文化遗产并宣传其丰富的历史,支持名为“文化之夜”的旗舰项目的展开,以展示当地艺术家的作品。杜兰会议中心“Luis Sánchez Borja”在促进该市的文化生活方面同样发挥了重要作用,致力于将这个曾经的工业城市转变为一个创意蓬勃发展、充满生机的城市。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手工艺和民间艺术之都”,杜兰希望:

  • 增加文化活动的数量,以培育文化产品的多样性和质量,并提高参与文化创造的能力;
  • 通过实施“铁路忆昔”和“临街历史”项目,孕育城市的特征、历史和遗产,尤其是为当地艺术家提供创意空间;
  • 鼓励来自弱势群体和劣势群体的青年和人群参与城市的文化生活,并促进社会包容性,同时提高公民认识;以及
  • 通过与其他“创意城市手工艺和民间艺术之都”交流最佳实践,加强在地方和国际层面的合作。
加入年份 : 
2015
联系方式: 
Pizzarro Gonzalo , 杜兰市政府, 人力、经济发展与合作总协调员, creative_city_duran@duran.gob.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