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比托拉位于马其顿共和国南部,是全国第二大城市,拥有约122 000名居民。该市的电影文化遗产源自20世纪早期。目前,电影行业是该市创意经济的支柱。比托拉的电影历史可追溯至马纳奇兄弟,他们是电影和摄影领域的先驱,并把软胶片摄影机“Bioscope 300”带到了比托拉(旧称马纳斯蒂尔)。兄弟二人曾在奥斯曼的巴尔干半岛拍摄了最早的一部电影,引人注目。

如今,马纳奇兄弟的历史遗产依然如故。自1979年以来,该市每年都会举办马纳奇兄弟国际电影摄影师电影节来纪念他们。纪录片题材是比托拉电影文化的重点,许多倡议都为该领域提供支持,例如国际非专业纪录片节——Camera 300。比托拉夏季文化节还实施了一项纪录片计划,支持非政府组织和独立导演制作纪录片。在比托拉市的资助下,该计划自启动以来已经制作50多部纪录片。

作为一个电影业发展活跃的城市,比托拉最近还实施了两项专门支持电影创作的主要项目:“开放片厂电影之城”和“电影王国比托拉”。这两项计划旨在推动电影产业的发展,使这座城市成为国际知名的电影中心。“电影王国比托拉”特别在技术服务、尤其是在选址方面为当地和国际制片人提供协助,迄今已为全世界不同国家的16部电影带来了惠益。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电影之都”,比托拉希望:

  • 挖掘电影在比托拉创意经济中的积极作用,特别是通过建立覆盖公共文化中心、大学、学术界和私营制作公司的公私伙伴关系和跨部门伙伴关系,扩大“电影王国比托拉”项目的范围;
  • 通过举办展览、节庆、讲习班和其他活动,尤其是立足于马纳奇兄弟的电影文化遗产,培育该城市的文化产品;
  • 通过为地方和国际电影专业人士提供特别服务,将比托拉定位为国际电影创作中心;以及
  • 与其他“创意城市电影之都”交流经验和知识,探讨作为创意产业的电影业如何促进具有可持续性和包容性的城市发展。
加入年份 : 
2015
联系方式: 
Todor Ivanovski, 比托拉市政府文化部, creative_city_bitola@bitola.gov.m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