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4:13:36 Sep 27,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News

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水事务家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04/08/2020
17 - Partnerships for the Goal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水事务家族于2020年7月28日召开首次线上会议。会议为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水文计划(IHP)在该地区的参与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信息和观点的平台。议程的重点是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对亚太地区不同区域的影响——从太平洋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到中亚山地国家。会议是教科文组织“科学促进亚太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后续区域活动。与会者承诺合作动员水科学和创新,以应对此次疫情及其影响,并加强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6和其他与水有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这是本次会议取得的主要成果。

会议上,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日本、哈萨克斯坦和韩国的主要水事务专家作了技术报告。每位发言者根据自己的经验,就水科学界如何为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做出贡献、如何将这些经验用于亚太地区的其他地方分享了观点。这样的讨论有助于确定今年10月将在越南河内举行的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国际水文计划指导委员会会议的议程。

来自20个国家的150名与会者(65%为女性)参加了会议,其中有国际水文计划在亚太地区各国国家委员会的代表以及各国政府官员、大学和研究机构、非政府组织和学生。会议最后传递了一则重要信息: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水事务家族愿意也有能力将广泛的水科学创新付诸实践,帮助各国和社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为所有人创造崭新的、更安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