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33:16 Sep 26,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Article

执行联合国秘书长数字合作路线图

19/06/2020
10 - Reduced Inequalities
16 - Peace, Justice and Strong Institutions

6月15日,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参加了关于联合国秘书长数字合作路线图的高级别对话。该对话于6月11日启动。

秘书长数字合作路线图响应了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关于全球互联互通、数字包容、人权、人工智能、信任与安全等关键问题的建议。

作为3C圆桌会议的主席之一,阿祖莱应邀就人工智能和全球数字合作路线图所提建议分享了观点和战略。

为高级别对话开幕的是负责数字合作问题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筹备工作特别顾问霍克希尔德-德拉蒙德(Fabrizio Hochschild-Drummond)。其他高级别发言者包括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S Iswaran)、芬兰发展合作与外贸部长斯基纳里(Ville Skinnari)、法国数字事务部长塞德里克·奥(Cedric O)和生命未来研究所所长泰格马克(Max Tegmark)。

在高级别对话中,阿祖莱强调全球合作是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方式。她强调,人工智能正被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了健康和伦理问题之间的对立关系。她强调,随着新世界开始形成,我们需要保持警惕,“不能为了获得便利或效率而丢弃人文主义”。

这指出了建立伦理规则规范人工智能使用的的重要性,因为人工智能并不是一种保持现状的技术,这种工具正悄悄放大和强化社会的不平等。这就是为什么教科文组织正在其成员国的支持下制定第一份全球人工智能伦理建议书。负责拟定初稿的国际专家于4月20日至24日在网上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在5月至7月与全球多利益攸关方进行协商之后,专家组将拟定建议书初稿。最终版本将于2021年11月提交大会审议通过。

教科文组织的所有合作伙伴都是这一进程中的宝贵盟友,教科文组织将继续与他们合作,为构建基于共同价值观、围绕伦理和人道主义的多边主义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