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02:37 Sep 26,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New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协力促进蒙古国网站信息无障碍

10/09/2020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签署促进蒙古国网站信息无障碍谅解备忘录。 © UNESCO

2020年9月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北京正式签署关于促进蒙古国网站信息无障碍谅解备忘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兼教科文组织驻中国、朝鲜、日本、蒙古、韩国五国代表欧敏行博士,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女士,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本次新冠疫情给残障学习者带来了尤为严重的影响。在疫情爆发之前,这一群体就已经受到边缘化,往往被远程学习战略所忽视,因此也更难以从中获益。这种情况在蒙古等发展中国家尤其如此。

为回应蒙古国政府向联合国驻蒙古国国别小组提出的有关协助改善该国网站信息无障碍,特别是改善教育类网站无障碍功能以应对新冠疫情的重要请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签署的这份谅解备忘录,正式确立了双方在促进网站信息无障碍领域的合作关系。该项目依托中国互联网协会在该领域的专业技术、良好做法和实践经验,旨在将所有网站进行无障碍改造,以供残障人士、老年人、受教育程度较低的人群以及来自农村贫困地区的学生无障碍使用。该项目将率先在蒙古国试点,未来有望在其他发展中国家继续延申。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项目将开展一系列评估工作、能力培训、平台建设及交付,项目建设的无障碍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预计将于2021年5月17日世界电信日正式对外发布上线。

欧敏行博士在签约仪式上发表欢迎致辞。她在致辞中特别强调了为拥有不同能力的群体实现网站无障碍的重要意义。所有国家,特别是包括蒙古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在为所有人提供平等获取信息机会方面都面临挑战,为应对这一共同挑战,欧博士重点谈到合作的必要性。

这关系到所有人的生计和发展,对于残障群体、老年人以及生活在农村地区和发展中国家的人来说尤为重要。需要我们采取积极行动,加强国际合作,开展经验交流和技术分享。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欧敏行

裴玮女士在发言中表示中国互联网协会愿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南南合作框架下继续加深合作。

我们期望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同为构建人人共享的国际信息无障碍交流环境开启新的篇章……推进相关国家和人民共享信息文明,更好地促进人类信息文明可持续发展。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促进和支持执行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的联合国机构之一。教科文组织同各国政府科学界、民间社会、商业伙伴以及其他国际组织和联合国机构开展合作,致力于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和辅助技术促进信息和知识的普遍获取,从而使残障者能够与他人一样平等获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愿景是为所有公民构建包容、多元、平等、开放、人人参与的知识社会。

 

了解有关残障人信息获取更多资源请访问:https://en.unesco.org/themes/access-people-disabil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