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32:35 Sep 26,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News

参加我们的全球调查:网络暴力侵害女性记者行为和打击这一问题的有效措施

24/09/2020

您是一名经历过网络暴力的女性记者吗?您是否在社交媒体上遭遇过性虐待和性骚扰,成为数字安全攻击的目标进而被侵犯隐私,甚至在网络上受到过强奸或谋杀的威胁?您是否目睹过这种针对女性记者的网络暴力?或者您是否负责管理新闻界的女性从业者?如果您对任一问题的回答是肯定的,那我们需要您的帮助——这样我们才能帮助您。

今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和国际记者中心(ICFJ)发起了一项全球调查,以评估世界各地网络暴力侵害女性记者的规模,寻求解决这一恶性问题的方法。

网络暴力——包括性侵犯和谋杀威胁、骚扰、虐待、侵犯隐私和数字安全攻击——正伤害着女性记者,使她们的报道受到冷落,在某些情况下还使她们被迫完全离开这个行业。网络暴力蔓延到线下也有很大的风险,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线上攻击与线下暴力侵害女性记者的行为之间具有关联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在新冠疫情和全球种族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针对女性记者的网络暴力事件日益频繁。

我们的调查有五种语言版本(英文、法文、阿拉伯文、西班牙文和葡萄牙文),是在教科文组织的委托下,与国际记者中心合作开展的一项研究的核心,该项研究正在15个国家考察这一问题对新闻自由和新闻安全构成的重大威胁。在您的帮助下,由国际记者中心全球研究主任波塞蒂博士(Julie Posetti)领导的国际研究员小组计划:

  • 研究这一问题在全球的规模和广度——特别是在研究不足的全球南方。
  • 发现世界各地针对女性记者的网络暴力模式之间的不同之处。
  • 研究女性记者如何经历交叉型网络暴力。例如,如果她们属于某特定的种族,或是男女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性别奇异者和双性者(LGBTQI)时,影响是否更为严重?
  • 评估试图解决危机的措施是否有效。
  • 向联合国、各国政府、行业、民间组织和科技公司提出建议,以寻求更有效的方法来应对这一问题。

2017年,联合国大会明确谴责所有“特别针对当班女性记者的攻击行为,包括关于性的和基于性别的歧视和暴力、线上和线下的恐吓和骚扰。”虽然自那时起,人们对这一问题有了更多认识,试图解决这一问题的工作也有所增加,但在理解如何打击网络暴力方面,仍然存在巨大的缺口——特别是在全球南方;在精心谋划的虚假信息宣传中;以及在厌女症、种族主义和偏执交织的情况中。

要确保女性记者不会受到压制,并确保她们在网上安全地开展工作,我们的调查需立即展开。我们从您那里收集到的信息对于帮助我们确定全球影响、干预措施和潜在解决方案至关重要。

咨询或参加调查,请联系:

:我们鼓励您在自己的封闭式新闻社区(如私人社交媒体群组、内部通讯、直接的电子邮件、封闭式消息应用程序)内分享调查链接(所有五种语言)。但为避免数字安全漏洞和维护数据的完整性,我们希望您不要将这些调查链接直接发布到公开的网络,也不要通过完全公开的社交媒体渠道发布。您的隐私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我们与谢菲尔德大学媒体自由中心(CFOM)进行合作,以确保这项研究符合最高的道德标准。

如果您觉得这些内容令人痛苦或难以讨论,您并不孤单。有一些资源可以帮助您。您首先可以探索达特新闻与创伤中心的资源,如有需要,请寻求心理支持。

本项目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表达自由和记者安全多捐助方计划”的资助。

本项目还得到了伦理新闻网络(EJN)、达特亚太中心和国际广播电视妇女协会(IAWRT)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