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59:16 Sep 27,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News

教科文组织携手瓜瓜龙英语推动中国媒介与信息素养

31/08/2020

2020年8月2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和瓜瓜龙英语启动“通过在线学习平台提高中国儿童、家长和教师的媒介与信息素养”合作项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博士和瓜瓜龙英语业务负责人出席了合作签约仪式并发表主题演讲。

今天,在我们生活的世界,信息和通信的获取方式急剧增加。人们获取知识方式较之以往大不相同。互联网无疑已成为信息的聚集中心。在信息如此泛滥的情况下,特别是在当下虚假信息和错误信息泛滥的疫情时期,人们很难判断什么是可信信息,有时也难以确定应该如何回应、分享和评论这些信息。

有必要提升每个人与媒体、科技和信息互动的能力,使其能够作为具有批判性思维的公民参与社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

欧敏行博士指出,作为最为活跃但同时又最为脆弱的互联网使用群体,青少年应当具有媒介与信息素养能力,这一点是当务之急。“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够更好地把握数字时代带来的机遇,面对负面影响时也能更具韧性。”欧博士进一步强调了家长和教师在提高儿童和青少年媒介与信息素养中的重要作用,并呼吁家长和教师自身首先要具备媒介与信息素养。

瓜瓜龙英语业务负责人在致辞中重申,瓜瓜龙英语会通过创新的教学形式,努力确保人人享有公平优质的教育。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让社会各界都行动起来,共同关注儿童媒介信息素养,推动儿童媒介信息素养教育的发展。

瓜瓜龙英语业务负责人

教科文组织和瓜瓜龙英语在仪式上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合作由此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教科文组织将和瓜瓜龙英语合作推出与媒介与信息素养主题相关的动画视频短片和绘本。所有资料将向所有人免费开放,并通过各种社交媒体和在线学习平台进行推广,儿童、家长、教育工作者和广大公众都将从中受益。

教科文组织通过课程开发、政策方针制定以及评估框架等能力建设资源,为增强人们在媒介与信息素养方面的权能提供支持。为此提供了免费和开放的在线课程,便于在媒介与信息素养方面进行自定进度的学习。借助媒介和信息技术,本组织通过媒介与信息素养伙伴关系全球联盟(GAPMIL)和媒介与信息素养国际大学网络促进开展联网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