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41:51 Sep 27,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Press release

教科文组织发起“编程战疫”大赛寻求应对新冠疫情的数字化方案

06/04/2020

教科文组织与IBM和SAP合作发起了“编程战疫”(CodeTheCurve)编程大赛,以支持世界各地的年轻创新者、数据科学家和设计师为新冠疫情开发数字解决方案。

除了危及成千上万人的健康,新冠疫情还对社会产生了深远影响。它增加了对可靠的信息共享的需求,并导致了教育中断。目前全球有超过15亿学生受到学校停课影响。“解决这一前所未有的全球危机需要汇集我们所有人的专业知识和想象力。”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说。

“我们知道,世界各地有许多年轻人对如何利用科技应对疫情有着创新想法,但他们需要得到帮助,方能将这些想法变为现实。我们与合作伙伴希望通过这场编程大赛帮助他们实现这些想法。”

“编程战疫”大赛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将根据提交的创意视频对参赛团队进行筛选,然后40个入选团队将展开编程大赛。比赛将持续至2020年4月30日。各参赛团队需从以下3个主题挑选一个作为参赛主题:1)确保学习连续性;2)数据管理和信息;3)当前和未来的社会和健康问题。

“新冠疫情导致了183个国家停课,许多年轻人在家隔离。人们亟需实用、有趣的线上教育。在这一背景下,IBM Z团队很高兴能与教科文组织、SAP及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发起‘编程战疫’大赛。用科技技能、创业热情、职业发展和导师制度来赋能年轻人,这是激励世界从技术消费者转变为技术创造者、制造者和行动者的秘密武器。”IBM Z全球学生中心与IBM超级保护加速器项目全球主管萨西(Melissa Sassi)说。

“编程战疫”大赛将聚合相关支持组织的力量,为参赛的“黑客”提供帮助推广其创新解决方案。IBM、 SAP、FOSSASIA和iHackOnline等合作伙伴组织将为获选团队提供参加一系列网络研讨会的机会,以及一套工具材料包。

“面对这一空前的局面,我们需要赋能年轻创新者,帮助他们找到解决这场危机的办法。”SAP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企业社会责任主管、非洲编程周联合发起人杜瓦尔(Claire Gillissen-Duval)说,“本着SAP帮助世界更好地运行和改善人们生活的愿景,本公司员工将坚决支持‘编程战疫’大赛,为参赛者提供指导。”

“编程战疫”倡议得到了教科文组织、IBM 和SAP的支持,以及TruChallenge.co.uk网站、AngelHack 和 iHackOnLine 的慷慨捐助,还有Pamplemousse Communication的合作。

教科文组织致力于培养年轻一代的数字技能和专业发展能力。该倡议以教科文组织在这一领域的长期努力为基础,并对青年女性软件开发者和设计者给予特别关注。

 

你的创意可以改变我们的未来!

快来参加“编程战疫”大赛

报名网址:http://codethecurve.org

****

媒体联系人:Bernard Giansetto
b.giansetto@unesco.org,+33 (0)1 45 68 17 64

教科文组织信息项目的更多信息:
https://zh.unesco.org/themes/building-knowledge-socie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