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5:56:37 Sep 28,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弘扬文化多样性

20153为了应对特别是在阿拉伯地区对文化遗产的暴力袭击,启动了 #为遗产而团结#运动 这一运动旨在通过结合社交媒体、传统媒体和实地活动的综合方法,面向 青年宣传文化遗产多样性的价值。今天,经过一年的显著成功,这一运动继续在全球范围发挥作用。

这一方法的优势在于,它为弱势的青年群体提供了一个替代性选择,而不是简单地解构暴力言论却拿不出什么来取代它。这种替代性叙述牢牢植根于教科文组织的价值观之中,以 文化多样性, 宽容文化间对话相互理解等理念为依据,同时仍将文化遗产置于其核心所在。

这种替代性文化叙述是通过广泛研究和磋商进程、吸收专家和 青年参与而形成的。#携手保护遗产运动将持续至年底并将有效利用教科文组织在世界各地的 总部外办公室其宗旨是通过在线和基层活动,将这一替代性叙述作为面向弱势青年群体宣传的核心内容。



© UNESCO

根据教科文组织的综合行动框架 “赋权青年建设和平”, 教科文组织正在实施 有关遗产和创造力的教育计划,促进青年参与保护、促进和传播各种形式的遗产并积极参与文化生活。这些计划旨在加强对于我们共同的文化遗产的共同归属感主人翁意识,提高青年男女对他们自己的文化及其他文化的知识,培养批判性思维建立自信和自尊。对建设更加公正、包容及和平的社会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

最新出版

马里艺术家加入推广非洲通史的艺术家联盟

巴黎——40多位著名马里艺术家12月7日(12:30 pm,第XI厅)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加入推广非洲通史艺术家国际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1964年开始重写一部没有偏见的非洲历史的工作,这个联盟就是推动这项工作的一个倡议。

Sexion d'Assaut (说唱歌手组合)乐队的Barack Adama、 Amadou和Mariam (歌手)、 Dawala (制作人)、 Salif Keïta (歌手)、 Aissata Maïga (女演员)、 Cheick Moctary Diarra (作家)、Mokobé (说唱歌手)、 Oxmo Puccino (说唱歌手)、 Ballaké Sissoko (音乐人)、 Cheick Tidiane Seck (音乐人、作曲家)、 Rokia Traoré (歌手) 和许多其他著名的马里法语艺术家将一起签署一份加入这一联盟的声明。

仪式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马里文化部长N'Diaye Ramatoulaye Diallo和马里艺术家代表团代表Badiri Diakité,又称 Dawala共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