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20:19 Sep 27,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尊重和平等是性教育的核心

10/03/2020

全面性教育(CSE)不仅包括生育、风险和疾病教育,而且包括相互尊重和平等基础上的爱与亲密关系教育。这是来自智利圣地亚哥的赞塔诺(Zentano)一家的观点。作为“筑基生活与爱”运动的参与者,他们向教科文组织讲述了他们的性教育经验。

塞巴斯蒂安·赞塔诺(Sebastian Zentano)对教科文组织说,负责任的全面性教育应传递尊重与平等的理念。他的母亲加蒂卡(Maria Valeska Gatica)说,她很早就把这些观念传授给了她的儿子们。

“我认为全面性教育是人类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她说,“它有助于构建一个更加和平、幸福、融合和人性化的世界。”

“筑基生活与爱”运动聚焦世界各地家庭的代际教育故事,以揭示年轻人了解健康、人际关系、性别、性和性知识的重要性。该运动还在加纳泰国中国和英国进行了采访。

全面性教育以普世人权为基础,包括人人享有的健康、教育、信息平等和不受歧视的权利。 通过全面性教育,年轻人能够认识到自己的权利,学会尊重他人的权利,并帮助那些权利受到侵犯的人。全面性教育也尊重年轻人享有高标准健康的权利,包括安全、负责和尊重他人的性选择。

智利家庭保护协会主席马丁内斯(Débora Solis Martinez)也接受了“筑基生活与爱”运动的采访。她说,所有年轻人都应该获得优质的全面性教育。

她说:“我们不希望女孩早孕,我们不希望年轻人感染性传播疾病或艾滋病毒,但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年轻人需要获取做出正确选择的必要信息。”

“除此之外,全面性教育的最大优点之一,是使女童从小就知道女性并不需要服从男性。”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