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52:09 Sep 28,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_education2.jpg

صف في مدرسة للأولاد في غاو، مالي.
© من صور الأمم المتحدة/ماركو دومينو

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可持续发展目标4——“确保全纳、公平的优质教育,促进全民享有终生学习的机会。”

通过目标4这个独立的教育目标及相关具体指标的设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议程承认教育对成功实现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教育还被纳入与健康、发展与就业、可持续消费和生产以及气候变化相关的目标。

在过去两年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成员国和重要的利益攸关方提供关于未来教育议程的咨询,直至2015年5月在韩国仁川举办世界教育论坛。 仁川宣言是教育界对纳入SDG4的教育 2030目标的支持承诺。《仁川宣言》授权教科文组织成为教育2030的领导者和协调者。

“我们知道教育的力量,它能够帮助消除贫困、改变生活,并在所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上实现突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Irina Bokova)在2015世界教育论坛的开幕致辞中这样说。

《仁川宣言》既有效应对当前及未来全球和国家教育面临的挑战,又 在全世界对1990年泰国宗滴恩大会上提出,并于2000年在达喀尔重申的全民教育作出承诺的基础上,对通过新的教育愿景改变生活作出了一个历史性承诺。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