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34:45 Sep 26,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为可持续发展的教育

世界人口多达70亿,而地球自然资源却有限,因此我们每个人和全社会必须学会以可持续的方式共处。我们要知道我们今天的所作所为会对未来人们的生活以及地球产生的影响,并基于这个认识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可持续发展教育(ESD)能使人们改变思维方式,努力实现可持续的未来。

教科文组织的目标是在所有层面和所有社会背景下,改善获得可持续发展优质教育的机会,通过调整教育方向实现社会转型,并帮助人们培养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知识、技能、价值观和行为。这意味着将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等可持续发展问题纳入教学范围。我们鼓励人人都做负责任的行动者,积极解决挑战,尊重文化多样性,为创造一个更可持续的世界做出贡献。

国际社会越来越认识到,可持续发展教育是优质教育的必需组成部分,也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国际社会为2015-2030年行动采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就包括可持续发展教育。关于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目标4的具体目标4.7涉及到可持续发展教育和相关方法,如全球公民教育。教科文组织负责协调关于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全球行动方案(G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