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瓦拉纳西市位于恒河山谷的中心位置,也称为贝拿勒斯市,居民人口140万,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连续人居城市之一。对于这座印度知名的精神之都,其音乐传统可追溯至皮瑞尼文学,其音乐发展归功于到湿婆神。自从喀什马哈拉加成为统领瓦拉纳西市的音乐大师后,活跃于音乐领域的音乐公司数量也增加至300家,为瓦拉纳西市350周年节庆活动提供了活力和新动力。

瓦拉纳西市将创意为主导的发展作为一座桥梁,以持续发展并复兴其丰富的文化遗产。该市的文化传统主要通过文化节和展览会而传承,并已融入这座城市的文化和精神生活之中,同时与最受人瞩目的节庆之一“佛诞节”相互依存。该节庆活动通过从音乐到手工艺和美食的一系列演示将民众汇聚在一起庆祝佛祖诞辰日。此外,“Subah-e-Banaras节”则侧重于音乐所拥有的提高内心幸福感的力量。

传统的师生相传教学方法对瓦拉纳西市的音乐保护和推广提供了长达几个世纪的大力支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传统日渐弱化。因此,该市通过实施数个资助计划和教育培训计划致力于保护这一传统。其中的主要举措是正在建立中的旨在促进传统音乐保护和推广以及支持青年人才涌现的Sangeet Sankul音乐学校。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音乐之都,瓦拉纳西希望:

  • 建立Sangeet Sankul音乐学校以保护和推广传统音乐知识,特别是传统的师生相传教学方法;
  • 通过培养跨领域方式以及学习其他创意城市的经验,为本市350周年节庆中的Gulab Bari、Budwa Mangal和罗摩力拉(Ramlila)等活动提供新动力;
  • 通过“Jugalbandi交融互动”活动,利用音乐作为跨文化对话和相互理解的驱动力,并且侧重于来自不同背景的音乐家们的即兴表演;
  • 支持来自其他创意城市音乐之都的音乐专业学生的交流项目,使其有机会学习传统的师生相传教学方法,并且分享学生们各自的知识和经验。
加入年份 : 
2015
联系方式: 
Raj Kumar , 瓦拉纳西市法团 , 市长顾问 , creative.city.varanasi@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