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12:38 Jun 11, 2019,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联合国志愿者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自愿制度发展
27.02.2017 - OD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联合国志愿者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自愿制度发展

©UNESCO/Christelle ALIX

2月2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和联合国志愿者组织(UNV)执行主任Olivier Adam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通过自愿制度推动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事业。

这份理解备忘录明确了自愿制度在建设和平与支持落实和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影响力和变革性作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联合国志愿者组织同属于一个大家庭,”总干事说,“我们都相信青年人是推动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气候变化协议的原动力。我们相信对话培育新形式的全球公民意识的力量,我们也相信自愿行动在巩固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联合国志愿者是高度专业化的基层工作者,他们赋权社区克服包括极端贫困在内的发展挑战,追求学习和教育。”联合国志愿者组织执行主任Olivier Adam表示,“不落下一个人是联合国志愿者组织的真谛和意义所在,我们希望能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更多的合作。”

伊琳娜·博科娃提到与联合国志愿者组织这次新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协议签署后双方将会共同受益。她指出,“志愿工作不仅仅是做一件好事[…] 而是形成相互信任的关系,加强共同命运的意识。”

截至2016年底,约有13名联合国志愿者服务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其中69%工作在坦桑尼亚、南苏丹、马里、肯尼亚、科特迪瓦和莫桑比克等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联合国志愿者组织提供多领域、有才华、具备高度技能的人才,可以强化秘书处现有的人才储备。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这个签字仪式也为联合国自愿者组织执行主任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级管理团队之间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机会。  

联合国志愿者组织网页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