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雅克梅勒以丰富的文化遗产、热烈的嘉年华和独特的技艺闻名于世。这是一座热情好客的城市,并以其繁荣的贸易港口的历史而倍感自豪。自2010 年1 月12 日的大地震以来,雅克梅勒都一直致力于保护并提升其宝贵的物质与非物质遗产。

雅克梅勒正通过推动文化、传统、艺术和手工艺来更新城市。雅克梅勒狂欢节以其创造力和独特性而闻名,也是该市发展创意的原点:其绘画、雕塑、大型纸浆面具都深深地根植于当地传统之中。通过与专业手工艺与民间艺术组织的合作,每年的狂欢节都将大量手工艺艺术家和他们精湛的传统技艺展现于世。该活动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海地人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而该市当前面临的挑战则是如何使这一海地文化中最具活力的元素历久弥新。

“目的地:雅克梅勒”着眼于历史遗迹中心的修复和保护,并以此发展文化旅游。通过雅克梅勒的传统传承给后世,其集体记忆也将得到保存与颂扬。海地文化的丰富性也因其众多的艺术人物而熠熠生辉,其中包括画家普瑞菲特·度佛特、作家瑞纳·德比斯特,以及赋予雅克梅勒市以“雅克梅勒,永无止尽”这一独特座右铭的诗人普雅克·艾利希德。直至今日,该座右铭依然在所有雅克梅勒人心中引发着共鸣。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手工艺和民间艺术之都,雅克梅勒希望:

  • 扩展艺术创作的范围,尤其是通过与艺术相关的职业培训;
  • 促进在电影领域(电影研究院)、音效领域(Mizik音效研究院)和音乐领域(德赛• 巴蒂斯特研究院)的院校建设;
  • 支持雅克梅勒的舞蹈团体和院校,视觉艺术家和手工艺人,及其与其他创意城市专业人士的联系,以此提升加勒比海地区的创意潜力。
加入年份 : 
2014
联系方式: 
Dr Jean-Elie Gilles, Rector of the South-East Public University of Jacmel, historian, writer, professor of literature jaliedejac46@gmail.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