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北京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都,也是中国的政治中心。迄今已有3000 余年的建城史,如今也被誉为中国的文化中心。北京拥有国家图书馆等47 座公共图书馆,170 余座博物馆,以及国家大剧院等300 余家剧院,每年艺术剧团演出12000 余场。
 
北京市共有设计院校119 所,在校学生3 万余人,以其活力四射的设计产业而闻名。设计产业是北京支柱产业之一,从业人数近25 万,产业总值估计超过1600亿元。北京每年举办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设计红星奖、北京时装周、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和北京科技产业博览会等活动,均得到世界认可。
 
北京拥有30 余个文化创意集聚区,以及约270 个设计创意工作室为女性提供工作机会。此外,2012 年北京与内罗毕大学合作建有“北京- 内罗毕创意设计研究中心”。北京汇集了世界最富声望的顶级建筑设计,如法国建筑师保罗·安德鲁设计的国家大剧院、英国扎哈·哈迪德设计的银河SOHO 和英国诺曼·福斯特设计的北京首都机场T3 航站楼等。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设计之都,北京希望:
  • 从事创意经济及相关领域的研究,高度关注它们与可持续发展的有机联系;
  • 开展创意经济领域的能力建设,建立服务于网络的数据平台;
  • 发掘并提供机会使女性和青年参与创意经济,尤其在设计领域。

 

加入年份 : 
2012
联系方式: 
陈冬亮, 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 designbj@bidc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