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布拉德福德于2009 年被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电影之都的称号。这份殊荣是对该市丰富的电影遗产、激发灵感的电影拍摄场地以及一系列对电影进行推广的年度电影节活动的认可。

作为电影界公认的电影友好城市,布拉德福德悠久的电影和电影制作历史可以追溯到电影院诞生之初。布拉德福德是电影和电视制作的重要地点。同时,布拉德福德也因举办包括布拉德福德国际电影节和布拉德福德动画节在内的众多著名电影节而引人注目。这座城市同时也是国家媒体博物馆的所在地。

布拉德福德为各年龄段的学生提供学习机会。该市小学生可受益于其独一无二的电影入门项目;作为英国国民教育课程的一部分,中学生则有机会研究电影如何产生意义;三所学院以及布拉德福德大学提供超过45 种有关电影的入门、研究生和博士生课程。电影行业还提供大量的职业发展机遇。

由于布拉德福德电影行业创造了大量的高质量工作岗位,众多电影工作者选择来此就业。布拉德福德因其资源和设施,以及对创意的热情和支持而成为电影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的家园。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电影之都,布拉德福德希望:
  • 利用文化和创意,驱动社会和经济发展;
  • 建立与其他创意城市的合作,分享最佳实践经验;
  • 汇报当地、国家以及国际政策。

 

加入年份 : 
2009
联系方式: 
David Wilson,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电影之都布拉德福德主任, bradford.unesc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