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4:11:19 Sep 26,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纪录片《谁将书写我们的历史》将在45国同步上映

21/01/2019

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

在1月27日“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之际,纪录片《谁将书写我们的历史》将于19:00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展映。届时,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大屠杀纪念博物馆、洛杉矶的容忍博物馆、波兰华沙的伊曼纽尔·林格尔布卢姆犹太历史研究所,以及45个国家的300多家电影院与博物馆、教科文组织地区办事处和联合国新闻中心将同步放映。

这部纪录片由美国电影制片人罗伯塔·格罗斯曼(Roberta Grossman)执导、由南希·斯皮尔伯格(Nancy Spielberg)担任制片人,系第一部以“安息日欢聚”(Oneg Shabbat)这一地下组织为主题拍摄的长片。1940年11月,“安息日欢聚”在华沙犹太人区成立,由历史学家伊曼纽尔·林格尔布卢姆领导。1940年至1943年间,该组织收集了大量档案和证词,记录了犹太人当时的生活境况及波兰犹太人所遭受的摧残。林格尔布卢姆档案于1999年被列入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与大屠杀纪念馆(法国)馆长埃里克·罗斯柴尔德(Éric de Rothschild)将于18时30分为放映仪式揭幕。在为受害者进行祈祷后将正式放映纪录片,随后罗伯塔·格罗斯曼、南希·斯皮尔伯格与美国历史学家、《谁将书写我们的历史?——华沙犹太人区秘密档案》一书作者塞缪尔·卡索(Samuel Kassow)教授将参与圆桌讨论。这场讨论由教科文组织种族灭绝教席史蒂芬·史密斯(Stephen Smith)主持,讨论情况将进行Facebook直播。

该活动是与Katahdin基金会、大屠杀纪念馆、欧洲电视协会(ARTE)以及德国北部电台(NDR)合作举办的,由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和加拿大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团提供赞助。世界犹太人大会通过 #我们铭记(#WeRemember)社交媒体线上活动也提供了支持。

1月27日是苏联军队于1945年解放纳粹德国奥斯威辛集中营的纪念日。2005年,联合国大会正式宣布将这一天定为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

***

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记者请申请媒体认证。

媒体联系人:Laetitia Kaci,教科文组织媒体部门,+33 (0) 1 45 68 17 72,l.kaci@unesco.org

更多活动相关信息

放映活动相关信息

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