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汉诺威不但是黑胶唱片的诞生地,也是第一盒卡式录音带的生产地和第一片CD光盘的压制地。在汉诺威,音乐艺术和音乐产业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今日,包括流行音乐、摇滚、爵士、古典和当代音乐在内的各种音乐流派依然塑造着这座城市。汉诺威的音乐产业有着很高的就业率,并且拥有用于音乐培训的良好基础设施。

汉诺威在当地的经济园区间推动网络化发展,以鼓励创建协同效应与合作意向。未来,该市会将音乐产业注入其中,并且通过支持合作为经济和艺术发展提供机遇。为此,汉诺威希望技术制造企业和机构以及声学科技领域的相关从业者都能够参与进来。汉诺威在声学科技的生产和研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未来,汉诺威希望以新的形式拓展其丰富多元的城市音乐领域,同时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的其他成员敞开,积极投入创意发展。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音乐之都,汉诺威希望:

  • 组织讨论、集会和虚拟会议;
  • 推广其优秀实践经验,发起合作项目,尤其是南北与南南合作项目;
  • 作为国际著名的展会城市,在未来积极充当会展主办城市;
  • 建立网络平台,供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发布研究成果,提供活动信息,并且保持和其他创意城市的联系。
加入年份 : 
2014
联系方式: 
Alice Moser , 汉诺威市文化办公室主任 , Alice.Moser@Hannover-Stadt.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