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06:57 Sep 29,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

27 一月

每年1月27日,教科文组织都会缅怀大屠杀遇难者,重申其对反犹太主义、种族主义以及任何可能导致以群体为施暴目标的不容忍行为的坚决抵制。1月27日具有纪念意义,在1945年的这一天,苏联军队解放了奥斯维辛-比克瑙纳粹死亡集中营。2005年11月,联合国大会指定1月27日为缅怀大屠杀遇难者的国际纪念日。

大屠杀不仅对那些遭受纳粹罪行荼毒的国家产生了深刻影响,在世界许多其他地方也产生了普遍的影响并引发了一定后果。在种族灭绝事件发生70年后,成员国共同肩负着处理残余创伤、维持有效纪念政策、关注历史遗址以及促进教育、文献和研究的集体责任。此种责任意味着我们需要通过教育,传递这些罪行的原因、后果及动态,加强年轻人抵御仇恨意识形态的能力。种族灭绝和暴行犯罪在部分地区内仍在上演,我们也正在目睹全球反犹太主义和仇恨言论的崛起,因此这一点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加重要。

总干事致辞

为此,我们必须反对那些企图否认大屠杀存在、使大屠杀规模相对化或企图为杀人犯及其同谋开脱罪行的言论,无论这样的言论出现在什么地方……我们反对操纵文化,反对将教学作为灌输仇恨和煽动仇恨的工具。我们的集体责任就是对此作出坚定的回应,致力于增进对他人的了解,并倡导批判性思维和相互尊重。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致辞

202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举办一系列活动,以纪念解放奥斯维辛-比克瑙纳粹集中营和灭绝营75周年。 活动将包括2020年1月22日在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学术会议和纪念仪式,以及在巴黎和世界各地的教科文组织办事处举办的展览。

展览

1月22-30日,教科文组织总部将举办2场展览。这些展览还将在联合国总部举行。

Seeing Auschwitz

看见奥斯维辛

该展览由Musealia公司与奥斯维辛-比克瑙国家博物馆(Auschwitz- birkenau State Museum)共同策划,主要关注纳粹德国集中营和灭绝营遗址及其历史和当代意义。

Crimes uncovered)

被揭露的罪行:第一代大屠杀研究者

该展览由维纳图书馆和万湖会议纪念馆举办,主要介绍关于大屠杀的初始研究。此次在教科文组织总部展出的两个展览也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展出。

#我们铭记 宣传活动

合作伙伴

2020年活动合作伙伴包括:

奥地利、法国、德国、摩纳哥、俄罗斯等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以及奥地利“未来基金”世界为活动提供支持。世界犹太人大会是 #我们铭记 社交媒体活动的合作伙伴。

资源

Past Commemor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