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31:23 Sep 28,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社会科学及人文科学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sb_shs_02.jpg

© UNESCO

使民众能够创造和利用知识建立公正、包容的社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社会与人文科学项目旨在落实后2015发展议程时牢固确立诸如全球团结、包容、反歧视、性别平等、问责等普世价值与原则。

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完善现有的并提出新的跨学科的、以结果为导向的倡议,进一步强化国际合作和参与;同时,适当考虑发展中的动态变化,以确保实现:

建立消除一切形式歧视的全球伙伴关系;

在青年中塑造包容的态度与行为,帮助他们消除歧视与狭隘心理;

开发新工具,加强能力建设,更好地衡量和监控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取得的进展。

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阶段,教科文组织有机会推进研究与准则制定活动,普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直接管辖权范围内的人权知识。

 

通过对社会变革开展研究、预测和管理,教科文组织将利用社会科学的专长加强知识、政策与实践间的联系,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不同领域提升具有变革社会潜力的创新性思维。

 

在理解可持续发展目标内涵和开发更广泛的应对后2015发展议程挑战与目标等方面,预测将我们引入未来的概念。

在科学技术助力可持续发展方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致力于确保落实享用科技进步及其应用成果的权利,维护分享科技成果的原则,从而提升各成员国应对可持续发展挑战(气候变化、不断扩大的不平等——包括在获得科学、技术与创新方面的不平等现象、不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等)的能力。同时,教科文组织还将继续开展生物伦理和科技伦理方面的相关工作。

作为联合国发展集团(UNDG)人权工作组的成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在积极地对人权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定位开展全系统的思考。

青年参与项目是“下一个十年人类发展议程”。世界各地的青年都在推动变革,要求尊重基本的自由与权力;要求为他们和他们的社区改善条件;要求获得学习、工作和参与制订影响他们的决策的机会。同时,由于持续的危机,他们在生活中很多重要方面面临严峻挑战。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应该加大对研究、政策和项目的投资,为青年人创造一个可以让他们收获成长、行使权利、重拾希望和集体归属感、并能成为负责任的社会行为人和创新者的有利环境。

必须大范围加强文化扫盲,以共同的价值观、相互理解与尊重、同情心、和解以及信任为基础提升跨文化能力,从而为对话和合作创造更多的机会与空间。

和平文化应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得到推广,谨记跨文化、跨宗教的对话以及对非暴力和解的承诺可以强化互相尊重与包容的价值观和行为,这些价值观和行为对整个社会实现日常和平至关重要。

最新出版

马里艺术家加入推广非洲通史的艺术家联盟

巴黎——40多位著名马里艺术家12月7日(12:30 pm,第XI厅)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加入推广非洲通史艺术家国际联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1964年开始重写一部没有偏见的非洲历史的工作,这个联盟就是推动这项工作的一个倡议。

Sexion d'Assaut (说唱歌手组合)乐队的Barack Adama、 Amadou和Mariam (歌手)、 Dawala (制作人)、 Salif Keïta (歌手)、 Aissata Maïga (女演员)、 Cheick Moctary Diarra (作家)、Mokobé (说唱歌手)、 Oxmo Puccino (说唱歌手)、 Ballaké Sissoko (音乐人)、 Cheick Tidiane Seck (音乐人、作曲家)、 Rokia Traoré (歌手) 和许多其他著名的马里法语艺术家将一起签署一份加入这一联盟的声明。

仪式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马里文化部长N'Diaye Ramatoulaye Diallo和马里艺术家代表团代表Badiri Diakité,又称 Dawala共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