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城市简介: 

“瓷都”景德镇是古代著名的瓷器制造中心,拥有1700多年的制瓷历史,在海内外陶瓷行业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作为中国最重要的陶瓷生产基地,景德镇生产的高品质瓷器在国内外广受好评。数百年来,瓷器通过海陆丝绸之路输往世界各地,为促进东西方文化和商贸交往发挥了重要的媒介作用。

近年来,景德镇充分利用其文化资源和优势,举办了许多陶瓷艺术的盛事,包括开展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重点相一致的促进文化遗产和多样性保护的交流与合作,关注中国、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之间的能力建设、发展和交流等。此外,景德镇还成功举办了陶瓷城市市长峰会和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这些活动为多元化的合作和交流搭建了平台,使得景德镇成为充满潜力的陶瓷创意之都。

对网络的贡献: 
作为创意城市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景德镇希望:
  • 组织成员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活动;
  • 促进工业和技术领域的合作;
  • 交流创造性生产工艺;
  • 举办以保护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手工艺为主题的峰会、论坛和研讨会,通过促进知识共享,充分发挥成员城市各自的行业优势。
加入年份 : 
2014
联系方式: 
Shu Ni, creative_city_jd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