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29:36 Oct 03,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019年移动学习周:解读人工智能对教育的影响

01/03/2019

移动学习周是教科文组织在教育信息化(ICT)领域的旗舰活动,今年的学习周(3月4-8日)将聚焦人工智能及其对可持续发展的影响。活动将在教科文组织总部开展,主题为“人工智能促进可持续发展”。为期5天的活动将在“全球会议——人工智能原则:迈向人本之路”中拉开帷幕,随后安排的是政策论坛和研讨会(1天)、国际专题研讨会(2天)和战略实验室(半天)。

移动学习周由教科文组织与国际电信联盟(Telecommunication Union)、布罗孚图卢基金(ProFuturo Foundation)和思齐落格(Skillogs)合作举办,届时将组织100余人的发言报告,为教育行业、政府和其他利益攸关者提供探讨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机遇和挑战的平台。

人工智能已成为移动学习的新常态,但其核心潜力仍有待发掘和释放。我们亟需站在更高点,全面审视人工智能对教育公平和包容、教育管理效率、学习质量和技能发展的影响。为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的优势并控制其潜在风险,对教育进行全系统规划、采取协同行动以重塑教育和学习的核心基础势在必行。教育领域的利益相关者是否已为运用人工智能做好了准备?其在这一领域的迅速应用正在予以检验,同时给政策规划、课程和资源开发、教师教育以及技能发展等与教育和学习相关的一切领域带来新挑战。

移动学习周的讨论将围绕以下主题展开:

  • 确保以包容和公平的方式在教育中应用人工智能——采取能缓解社会经济地位、性别、种族和地理位置等方面的不平等问题的措施;分析成功项目或经证实有效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经验,以突破弱势群体获得优质教育的障碍。
  • 利用人工智能加强教育与学习——改善教育管理系统、人工智能支持的学习管理系统或其他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确定可以支持教师、应对教育挑战的个性化学习新形式。
  • 推动人工智能时代的生活与工作技能发展­——支持制定地方、区域与国际层面的战略和政策;探索人工智能支持的移动技术工具如何推动技能开发和创新。
  • 保证教育数据的使用透明且可审查——分析如何控制在教育中运用人工智能所带来的的风险;确定并推广便于问责的、可靠的政策制定依据;采用透明的、可向教育利益相关者清晰解释的算法。

移动学习周期间,国际合作伙伴和教科文组织项目部门将组织展览、展示,及20多个关于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的研讨会。在国际妇女节(3月8日)当天,与会者还将受邀探讨“人工智能中的女性”。

****

有意报道该事件的记者请联系媒体认证事宜:Djibril Kébé,教科文组织媒体科,d.kebe@unesco.org,+33(0)145681741

https://eu.vocuspr.com/Tracking.aspx?Data=HHL%3d8%2c46%3d5-%3eLCE2%3e2%3a3%401-GLCE17.9&Action=Open+Campaign&RE=MC&RI=5776735&Preview=False&Content=True&SuppressCacheGUID=bb2929b9-4aa6-4288-8bfe-0646ee457e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