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3:11:54 Oct 04,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020年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教科文组织总部纪念活动

时间 :

from 星期三 22 一月, 2020
15:15
to Thursday 30 一月, 2020
18:00

Type of event :

Special Event

地点 :

UNESCO Headquarters, 125 avenue Suffren, 75007, Paris, 法国

联系 :

Isabel Tamoj: i.tamoj@unesco.or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于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之际,举办系列活动以纪念德国纳粹集中营奥斯维辛-比克瑙解放75周年。活动包括2020年1月22日举行的学术会议和纪念仪式,以及2020年1月22-30日在教科文组织总部展出的2场展览。

2020年1月27日是苏联军队解放德国纳粹集中营奥斯维辛-比克瑙75周年。2005年,联合国大会将这一天正式指定为缅怀大屠杀受难者国际纪念日

为了纪念这一重要的周年纪念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举办主题为“奥斯维辛-比克瑙75年后”的学术会议,以重点介绍近期的学术发现,探讨有关该遗址的历史、保存挑战及其对后代的意义等未解决问题。会议将于1月22日15时15分至17时30分在教科文组织总部4号厅举行。

纪念仪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将于18:30-20:00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1号厅出席纪念大屠杀受害者的仪式。仪式内容包括波兰大屠杀幸存者特尔斯基(Marian Turski)分享其证词以及莫斯科犹太男子无伴奏合唱音乐会。

展览

1月22-30日,教科文组织总部将举办2场展览:

Seeing Auschwitz

看见奥斯维辛

该展览由Musealia公司与奥斯维辛-比克瑙国家博物馆(Auschwitz- birkenau State Museum)共同策划,主要关注纳粹德国集中营和灭绝营遗址及其历史和当代意义。

Crimes uncovered)

被揭露的罪行:第一代大屠杀研究者

该展览由维纳图书馆和万湖会议纪念馆举办,主要介绍关于大屠杀的初始研究。此次在教科文组织总部展出的两个展览也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展出。

 

此外,教科文组织将和联合国全球传播部合作,在联合国新闻中心和教科文组织各地区办事处展出美国大屠杀纪念馆主题为“他们曾比邻”的展览。

合作伙伴

此次国际日与法国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奥斯维辛-比克瑙国家博物馆、大屠杀和联合国全球传播部的联合国外展方案以及世界高加索犹太人大会合作举办,并获得了奥地利、法国、德国、摩纳哥、俄罗斯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及奥地利“未来基金”和世界高加索犹太人大会的支持。

世界犹太人大会是#我们记得(#WeRemember)社交媒体活动的宣传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