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50:32 Dec 04,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于人之思想中构建和平

以秉持人类价值观的人工智能助力可持续发展

“人工智能可以成为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绝佳机会。但我们必须预见,一切技术革命都会带来新的不平衡,我们需要为此做好准备。”

奥德蕾·阿祖莱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人工智能原则:追求人性化方式?

全球会议:2019年3月9日, 巴黎教科文组织总部

人工智能推动可持续发展

移动学习周:2019年3月4-8日, 巴黎教科文组织总部

人工智能、机器人、云计算和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的快速进步正在改变学科、经济和产业,并对人类的定义提出了挑战。如果人工智能以有利于人类、尊重全球规范和标准的方式前进,并以和平与发展作为基础,那么它将具有服务社会利益、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巨大潜力。

藉由技术创新孵化和技术应用,人工智能已经走进非洲大地。这些技术被用于学校教育及新生儿呼吸监测等广泛领域。

然而,这些进展仍具有局限性,且由此衍生出一系列涉及私人数据使用、言论自由、责任和人力劳动的问题。

为期2天的非洲高级版人工智能论坛于2018年12月12-13日在摩洛哥召开。论坛聚焦以上核心问题,将当地背景下的挑战、机遇与问题纳入考虑范围,通过评估非洲发展状况丰富全球思考。

全球校际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