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07:27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在能源转型背景下,法国石油研究院与教科文在地球科学促进可持续资源管理领域达成合作

06/10/2020
15 - Life on Land

法国石油研究院(IFPEN)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了一项关于地球科学领域研究和培训的伙伴关系框架协议。这一合作调动了法国石油研究院的专业知识,对教科文组织国际地球科学和地质公园计划(IGGP)的优先事项起到支持作用,如促进和理解“地球系统”和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地球科学的研究和培训是关乎未来的重要优先事项 

地球科学在解决新能源过渡各问题的研究活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二氧化碳和氢气的地质储存、地热能、地下资源的利用以及通过研究沉积系统了解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

在这一伙伴关系框架内,法国石油研究院和教科文组织将根据这些新问题拟定研究课题。其目的在于培养未来的研究工程师,战胜与能源转型有关的科技挑战。

这一独特的伙伴关系为法国石油研究院的博士生提供了新的研究机会和研究课题,他们能够从教科文组织的全球网络中受益。

法国石油研究院院长切维(Pierre-Franck Chevet)

地球科学数字化联合项目 

自2019年以来,法国石油研究院一直在开发尖端数字工具,向公众推广地球科学,为该领域的知识传播做出贡献。

该伙伴关系将推动地球科学数字化,利用人工智能进行岩石和矿物识别,并构建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的虚拟地质旅游,从而促进地球科学的发展。

奈尔-贝杜埃勒(Shamila Nair-Bedouelle),教科文组织自然科学部门助理总干事

例如,法国石油研究院正在开发一个移动应用程序,使用户能够识别他们所拍摄的岩石类型。另外,研究员正在开发一个增强现实工具,可对地质露头实现三维游览。这项技术将使公众能够看到断层和沉积层等地质环境形成中的重要部分。

教科文组织批准设立的全球地质公园中将有可能部署这些工具,其主要目的有两个:以有趣和娱乐的方式对地质公园的游客进行教育,同时测试和丰富这些采用参与性科学方法的应用。

教科文组织地球科学

教科文组织是负责管理国际地球科学和地质公园计划(IGGP)的联合国机构。该计划由两大支柱组成:一个是国际地球科学计划(IGCP),在过去的45年里,该计划将世界各地的地质学家聚集在一起,重点研究具有重要社会价值的主题;另一个是教科文组织全球地质公园标识,对国际地质价值和地方可持续发展起推动作用。

 

联系人:

 

关于法国石油研究院

法国石油研究院(IFPEN)是能源、运输和环境领域的主要研究和培训机构。从研究到工业,技术创新始终是其所有活动的核心。其活动基于三个战略优先事项:可持续出行方式、新能源和环保的石油和天然气。

 

图片来源:©法国石油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