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42:37 Dec 05,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Press release

教科文组织庆祝首个“反对校园暴力和欺凌包括网络欺凌国际日”

30/10/2020

在首个反对校园暴力和欺凌包括网络欺凌国际日到来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与法国教育、青年与体育部于欧洲中部时间11月5日13:00-15:00联合召开线上国际会议,主题为学生间校园欺凌。2019年法国担任七国集团(G7)轮值主席国期间,各国教育部长在这一方面做出了承诺,此次活动是对该承诺的延续。

校园欺凌影响了数百万年轻人受教育的基本权利。根据教科文组织的数据,全世界每3个学生中就有一个曾遭受过欺凌,并且不得不忍受其破坏性后果,如:学习成绩下降、辍学,以及可能危及生命的身体和/或精神问题。此外,由于新冠疫情导致学校停课,学生的屏幕使用时间大幅增加,不受约束的线上时间会增加他们受到网络欺凌的风险。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提高人们的认识,交流最佳实践,并动员政府、专家和教育界的力量,为结束校园欺凌创造全球性的动力。

此次活动将包括在各国部长、专家和教育界代表间展开圆桌讨论。此外,还将有专门从事打击欺凌行为的专家现身分享,并提出一系列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