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0:17:06 Dec 04,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020年全球媒介与信息素养周:加入我们并注册你的活动

22/09/2020

在第九届全球媒介与信息素养(MIL,10月24-31日)周来临之际,教科文组织、韩国和各合作伙伴呼吁所有利益攸关方加入庆祝活动,在社区、城市和地区内组织线上和线下活动或倡议。

点击注册你的活动。所有注册成功的活动都将在教科文组织网站上公布,部分活动将出现在全球媒介与信息素养周互动平台上。

今年的活动将重点关注新冠疫情期间世界面临的新一轮虚假信息,以及媒介与信息素养如何能使公民在当前的公共卫生危机之后增强抵御“信息疫情”的能力。

2020年全球媒介与信息素养周的主题为“阻击信息疫情:众为众享的媒介与信息素养”,回应了全球对媒介与信息素养需求倍增的现实。媒介与信息素养周强调,我们有必要认识到我们的共同利益,即提高每个人在参与社会发展时与信息、媒体和技术进行批判性互动的能力。今年的主题还强调了媒介与信息素养在促进高质量新闻报道、获取信息和表达自由方面的关键作用,这些都对打赢虚假信息之战有重要影响。

加入我们吧!教科文组织、韩国和各合作伙伴呼吁全世界的合作伙伴共同庆祝全球媒介与信息素养周。

除了核心活动,世界各地的地方庆祝活动将促进跨学科、跨专业和跨国界的媒介与信息素养联络,从而形成全球媒介与信息素养周的一个组成部分。

相关活动可以在全球媒介与信息素养周之前的几个月内进行,也可以在全球媒介与信息素养周期间(10月24日至31日)或之后进行。

如何庆祝全球媒介与信息素养周?

全球媒介与信息素养周活动可以以下两种方式开展:

  • 在你的国家、城市、社区、学校、大学、图书馆等地组织一个线上或线下的媒介与信息素养日。
  • 在社交媒体上推广媒介与信息素养和 #媒介与信息素养# 话题。

还有更多的方式来纪念全球媒介与信息素养周——请查看庆祝全球媒介与信息素养周的10种方式

全球媒介与信息素养周时间为每年10 月24日至31日。相关活动由教科文组织牵头,合作方为教科文组织媒体与信息素养伙伴关系全球联盟(GAPMIL)、媒体和信息识读以及文化间对话(MILID)大学网络及其他合作伙伴。

教科文组织领导的媒介与信息素养联盟(GAPMIL)是一项开创性的工作,旨在促进国际合作,确保所有公民都能获得媒介与信息素养能力。目前,联盟拥有来自80多个国家的600多个成员组织。欲了解更多信息或与我们合作,请联系Alton Grizzle(a.grizzle@unesco.org)和徐泾(ji.xu@unesc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