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20:19 Dec 06,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庆祝世界阿语日

16/12/2016

1215日,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庆祝第五个世界阿语日,强调语言的力量在于它是“交流和对话的力量,是创造和分享知识、重申我们对共同价值观的支持的力量,是加强人类联系的力量。”

“ 今天这个日子我们庆祝这一种把五大洲四亿人和近十亿虔诚的穆斯林联系起来的语言的力量,突出语言多样性是文化多样性的核心”,她说,“中小学和大学必须进一步努力推广阿拉伯语,利用阿拉伯语的学习促进发展研究、科学创新和创意。要成功,我们可以从阿拉伯语作家、科学家和艺术家为世界文化所作的贡献中汲取灵感。”

回顾阿拉伯语日的历史,沙特阿拉伯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大使 Ziad Aldrees先生呼吁进一步保护阿拉伯语,并感谢非阿拉伯学者和知识分子对阿拉伯语作出的贡献。“只有用一种语言,才是保护这种语言,使它不会衰落的方法。”

 活动期间,博科娃女士与本·阿卜杜拉齐兹·阿尔—苏德基金会的Salih Alkholaifi先生签署了五百万美元的合作协议,加强阿拉伯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内的应用,这标志着沙特阿拉伯政府发起的这个项目进入第二期。

总干事参观了为庆祝世界阿语日而举办的“阿拉伯书法精品艺术展”。展览通过嵌板、建筑元素和艺术品展示了从中东到安达卢西亚、从奥斯曼帝国时期到今天阿拉伯书法艺术史和审美发展演变过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很荣幸支持了保护和推广这一美丽的语言,以及阿拉伯的音乐、诗歌和对人类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