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16:21 Dec 06,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新“全球海洋空间规划”项目启动

07/02/2019

2月11-1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和欧洲联盟委员会将在教科文组织总部启动“全球海洋空间规划”项目(MSPGlobal)。这个全新的项目旨在优化海洋空间规划,以避免冲突并改善人类海上活动(如水产养殖、海洋旅游、海洋能源和海底开发)的管理。

相关专家、政治决策者和利益攸关方将出席启动会议。他们将在会上总结海洋空间规划的现有经验,讨论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尤其是跨境合作。

为期3年的“全球海洋空间规划”项目期望制定海洋空间规划的国际准则,并规范近岸和海洋水域的人类活动。近几十年来此类活动呈现显著增长。

该项目将包含2个旨在为海洋空间规划建立数据、知识、政策和决策工具库的试点子项目。子项目的目标还包括加强地方当局的数据管理能力。第一个试点项目将部署在西地中海(阿尔及利亚、法国、意大利、马耳他、摩洛哥、西班牙和突尼斯),第二个在东南太平洋地区。第二个子项目将在历史悠久的瓜亚基尔海湾开展跨境活动(厄瓜多尔和秘鲁),同时还将与来自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利比亚、毛里塔尼亚、巴拿马、秘鲁和葡萄牙的专家组织培训活动。

此前,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和欧盟委员会海洋事务与渔业理事会已于2017年合作推出了联合路线图,其下涵盖9项具体行动。“全球海洋空间规划”项目将与这些行动一道,使海洋空间规划系统覆盖的领海海域到2030年增加2倍。

该活动将进行现场直播:http://webcast.unesco.org/live/room-04/en

****

更多信息

有意报道该活动的记者需要获得认证:Laetitia Kaci,教科文组织媒体部门, +33(0)145681772,l.kaci@unesc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