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18:06 Dec 06,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再添7成员

06/07/2019

在今天下午的审议程序中,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将7处文化遗产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这些新增遗产地位于加拿大、捷克、德国、韩国、缅甸和波兰。大会的遗产地审议议程计划于明天结束。

新增遗产地(按照列入时间顺序排列):

蒲甘(缅甸)

蒲甘坐落在蜿蜒流经缅甸中部平原的伊洛瓦底江畔,是一处欣赏佛教艺术和建筑的圣地。该遗址由8个遗产点组成,内有大量寺庙、窣堵坡、修行所、朝圣地以及考古遗迹、壁画和雕塑。遗产地展示了11-12世纪的蒲甘文明,当时的蒲甘是一个地区王国的都城,这里的成片建筑反映这个早期佛教国家的宗教热情。

韩国新儒学书院(韩国)

该遗产包括9座书院,它们分布于韩国中部和南部,是朝鲜王朝(15-19世纪)新儒学书院的代表。书院的主要功能为传道、尊师、与自然互动,这在书院的设计中亦得到体现。依山傍水的书院是欣赏自然、修身养性之所,建筑的样式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韩国新儒学书院展示了中国新儒学在韩国发展演变的历史进程。

阿伊斯奈皮石刻(加拿大)

该遗址位于半干旱的北美大平原的北部边缘、加拿大与美国接壤处。米尔克河谷是该文化景观的主体,这里有成片的“岩柱”——侵蚀作用形成锥形岩层奇观。黑脚族(Siksikáitsitapi)人在米尔克河砂岩壁上留下的雕刻绘画是原住民文明的见证。这些考古遗迹可追溯到公元前1800年至欧洲文明进入初期。这一景观被认为是黑脚族的圣地,黑脚族人以仪式和对这片土地的敬畏延续他们的古老传统。

厄尔士/克鲁什内山脉矿区(德国/捷克)

该矿区位于德国东南部(萨克森)和捷克西北部。厄尔士/克鲁什内山脉又称“金属山脉”,蕴藏着各种金属,当地的采矿活动可追溯至中世纪。在1460-1560年间,这里是欧洲最大的银矿开采地,触发了当时的技术革新。锡是在该矿区历史上第二种被提取和加工的金属。19世纪末,厄尔士/克鲁什内山脉矿区成为世界上重要的铀出产地。800年(12-20世纪)几乎从未间断的采矿活动在这里留下了矿山、先进的水利管理系统、创新的矿物加工和冶炼场地、矿区市镇等遗产,深刻影响了金属山脉的文化景观。

拉贝河畔克拉德鲁比的仪式马车用马繁育与训练景观(捷克)

该遗产地位于易北河平原,是Střední Polabí地区的一处平坦沙地,内有田野、围栏牧场、森林及建筑物,其设计用途为驯养克拉德鲁伯马(哈布斯堡王室的仪式马车用马的一种)。王室种马场于1579建成并沿用至今,是欧洲最重要的马匹繁育场之一。在马场的发展时期,马匹不仅在运输、农业、军事等领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也是贵族身份的象征。

奥格斯堡水利管理系统(德国)

奥格斯堡市的水利管理系统自14世纪至今已经历了数个阶段的发展。该水利系统由以下几部分组成:运河网络、数个历史可追溯至15-17世纪的水塔(内部为抽水装置)、1座水冷式屠宰行业建筑、3个雕塑喷泉系统以及仍在为奥格斯堡提供可持续能源的水电站。该水利管理系统产生的技术创新让奥格斯堡成为发展水利工程的先驱城市。

科舍米翁奇的史前条纹燧石矿区(波兰)

科舍米翁奇矿区位于圣十字省的山区,由4个采矿点组成。这些采矿点可追溯至新石器时代和青铜时代(公元前3900-1600年),开采和加工的条纹燧石用于石斧制造。该矿区包含地下采矿结构、燧石锻造工坊、4千多口矿井,是迄今发现的最全面的史前地下燧石采集和开发系统之一。该遗产地提供了关于史前人类定居点的生活和工作情况的信息,并见证了已灭绝的文化传统,是史前时期和用于工具生产的燧石开采在人类历史上的重要性的突出见证。

第4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将持续至7月10日。

****

视频资料

会议直播

联系方式

Lucía Iglesias Kuntz,教科文组织媒体处,l.iglesias@unesco.org,+994 50 557 99 52或+33 (0) 6 80 24 07 29

Agnès Bardon,教科文组织媒体处,a.bardon@unesco.org,+994 50 557 99 53或+33 (0) 6 80 24 13 56

 

通过推特关注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WorldHeritage

微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推特:@UNESCO_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