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35:59 Dec 06, 2020,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埃塞俄比亚校长利用教育促进性别平等

28/10/2019

在学生们的轻声低语中,一名老师背着婴儿走进教室。蒂吉斯特·贝(Tigist Baye)是九、十年级的公民教师。学生们做作业时,她哼着摇篮曲哄儿子入睡。

埃塞俄比亚阿姆哈拉地区沃雷塔中小学校长塔雷肯·德格福(Tarekegn Degefu)很快得知了这一情况,他说:“蒂吉斯特带着儿子去教书,一定是因为没有其他人可以照顾他。”

在参加教科文组织为埃塞俄比亚项目组织的促进性别平等教育和评估培训之前,塔雷肯对此却会有很不一样的想法。他参加的培训帮助了人们用性别平等的观点去思考和从事教学实践,并将其运用到更广泛的校园环境中。

培训改变了塔雷肯对性别平等的看法。他领导成立了一个性别俱乐部,并在学校为教职工开办了日托服务。

在日托服务宣布成立后不久,10名教师前往日托中心进行了登记注册,他们孩子的年龄为0-4岁不等。“当听到学校成立了日托服务时,我非常开心。现在我可以把女儿带来学校,不必担心她离我太远”,其中一位教师特鲁亚内特(Truaynet)说到。许多老师还自愿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轮流照顾这些孩子。

塔雷肯在沃雷塔镇长大,他目前管理的学校正是他的母校。尽管在教育领域内有10年的工作经验,塔雷肯还是从性别平等教育学培训中掌握了各项知识和技能。这些知识与技能不仅在学校中具有关联性,也同样适用于个人生活。如今塔雷肯非常希望回报他的学校和社区。

然而,改变校园文化需要不懈的努力和支持。为了改造学校社区,塔雷肯正在提高教师和其他工作人员对性别平等的认识,并利用一切机会向他们传授自己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塔雷肯同样鼓励小型媒体俱乐部的成员将有关性别平等的考量纳入其方案,并不断为此提供支持。

他同时致力于创造一个更加安全、更具包容性的学习环境,从而在学校为女孩提供更多表现机会。例如,他计划成立一个女生角,安装独立的卫生间设施,并为在校女生提供一个图书馆空间。塔雷肯还正在为日托服务争取更多的床垫和玩具。

沃雷塔中学是教科文组织埃塞尔比亚项目的参与学校之一。促进性别平等的教育学培训使学校的教师、班长和女孩受益。具体数据显示,200名参加培训的教师中,有61名是女性,4名妇女和8名男子同样接受了促进两性平等的教育学培训、并参加了经验分享的讲习班。11年级、12年级的班长和50名15-18岁的女孩(学校俱乐部成员)也对促进两性平等的做法有了更多的了解。

埃塞俄比亚项目旨在提高少女教育的质量和相关性,并确保所有女孩都能接受教育,顺利完成学业。该项目由教科文组织埃塞俄比亚联络处在教科文组织-海航集团女童和妇女教育合作关系下开展。教科文组织非洲国际能力培养研究所(IICBA)正为性别平等主流教育、两性平等教学和教师培训的机构能力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延伸阅读: